大直沽街道重拳拆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 李希 摄影 刘泽瑞 编辑:曹琦 2017-12-12 10:36:17

  天津北方网讯:在大直沽街道福泽温泉公寓,20多名执法人员齐心协力徒手拆除了一块近35平方米的彩钢板,一处违规搭建的车棚彻底倒塌。接下来的一周,社区内的18处违章停车棚将全被拆除,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的社区。在拆违现场,街道的执法人员正在对12号楼前的违章停车棚进行拆除,因为楼间距过于狭窄,工程车开不进来,执法人员只能手动拆除。先将彩钢板做的棚顶拆下移至空旷区域,再用气割机将该车棚进行分割拆除,随后再拆掉方钢做成的梁柱,十分费力,也拖延了拆违的进度。

  违规搭建车棚,严重挤占了小区内的通道,不仅影响社区形象,更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困扰。记者走进福泽温泉公寓,看到楼栋间十多个停车棚紧密相连,导致楼栋间距十分狭窄,开车只能单向通过。违建车棚的高度堪比两层楼,严重影响了二楼居民的视野。车棚的面积有35平方米,可以停放一辆家用汽车,有几间面积大的甚至能停放两辆小轿车。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搭建违章停车棚自2007年就开始了,部分居民为了自己的利益,私自占用公共资源停放私家车,现在小区内共有18个停车棚,涉及4栋楼,占地300多平方米。前期的动员工作也是困难重重,违建业主起初都不配合,有好多次连门都不给开,我们就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有的人理解了,主动把车棚里的车挪走,有的人还是十分抵触。周围的邻居情况也比较复杂,大家心里都是支持拆除停车棚,可又怕伤了邻里间的关系,我们只好强行进行拆除。”

  执法人员在之前的走访过程中,发现有许多违建业主住在高楼层,他们在别人家的窗户前搭上车棚,竟没有人去投诉,小区居民王琴为他们解开了这个疑惑。王琴家住一楼,她说她是“被迫”同意违建业主在她家窗户前搭车棚的。原来违建业主刘女士住在三楼,因为邻居间关系不错,刘女士就和王琴商量,别人家都盖了车棚,自己也想盖一个,王琴想用的时候也可以停车。都是要好的邻居,俩人孩子还是同学,王琴不好意思反驳,只好默许。王琴说:“我一次没用过那个车棚,可是碍于邻居关系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街道下令拆除真是太好了,我也劝刘姐把车棚拆了,她也同意了,这下可好了,我家窗户前终于敞亮了,而且也不用怕得罪邻居,强力执法的效果确实显著。”张琳是12号楼二楼的居民,停车棚的高度刚好与她家的窗户平行,特别影响视野。她告诉记者:“我喜欢养花,窗台放了一排喜欢的花,自从有人盖了这个停车棚,车棚顶子正好在我家的阳台,每次浇花都影响心情。这个停车棚早就该拆了,我家住在二楼,而且万一有人顺着车棚爬上楼,我们的安全也不能得到保障。我们小区本来道路就窄,再加上这些车棚,每次开车经过都只能单向通行,别提多费劲了。现在好了,这里终于通畅了,我们心里也痛快了。”

  大直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闫庆元说:“这次拆除主要靠人工进行拆除,因为这个小区楼间距小,停放的车辆比较密集,不利于使用大型的器械,预计一周内完成。下一步,我们将清理社区楼间距的堆物堆料,坚持长效管理,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社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