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 先“学会说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庄媛 编辑:曹琦 2017-11-27 16:44:34

  天津北方网讯:校园招聘即将进入高峰期,又有一批应届大学生即将走入职场。不少初入职场的大学生经常会遇到不知如何与领导、同事沟通的尴尬,甚至因为不适应职场环境而影响工作积极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艳霞提示,大学生初入职场难免心理焦虑,但要实现顺利就业,就必须及时调整心态和熟悉职场规则,尤其要先“学会说话”。

  学会放低姿态

  现在大部分大学生是独生子女,一直被家人保护着,虽然学识丰富,但大多没有实践经验。初入职场时,无论是工作上还是人际关系上,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很容易产生挫败感。要明确的是,即使是名校毕业,但作为职场新人,也要放低姿态,虚心学习。在言语上要谦虚,多向前辈虚心请教。即使在处理工作上有什么不同意见,就算是自己对了,也不要在言语上压倒别人,不要标榜自己说话直,尽量做到在言语上既不伤害别人,又能把事情处理好。

  敢于提出问题

  在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疑问,不知该如何处理。一些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在这种时候往往羞于启齿,不敢多问,经常自己“猜闷儿”,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初入职场,不要总怕犯错了或多问就会被批评。如果没问明白,错误理解了领导的意图,才是最失败的结果。在领导交代工作的时候,就要勇于提出问题。在处理工作的过程中,如果出现突发状况,要及时与领导沟通汇报,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讲出来。

  不要抱怨或愤怒

  遇到自己无法忍受的事时,也不要丧失理智恶语相向,要学会隐忍。在谈话过程中,如果已经感到愤怒,要学会暂停谈话或找借口暂时离开,找地方平复心情,认真思考后,再重新切入谈话。在职场中切勿发牢骚,一个每天满腹牢骚情绪低沉的人,不会被别人同情,只会让人觉得你无能。应该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更努力地投入工作。如果压力实在太大,可以等下班后找朋友或家人聊聊天或出去转转,通过这种方式放松解压会更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