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获资金追捧显价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通-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旭 2017-11-23 15:08:32

  11月9日,青岛海尔发生2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16.27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14.19%。本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1.22亿股,合计成交金额19.84亿元。市场纷纷猜测究竟是哪个股东进行了减持。

  除了了解减持方的真实身份,投资者更加关心的是减持是否会对公司以及公司股价产生影响。对此,某家电行业分析师表示,有减持必有接盘方,市场现在应该更加关注接盘方是什么机构,是否会成为公司稳定的战略投资者。大宗交易的受让方本身是有6个月的限售期的,接盘方非常有可能仍然是一家长线机构。这个结果也将在明年年报的时候揭晓。

  该分析师还表示,走大宗交易通道不会影响二级市场股价,投资者应该继续关注公司的基本面。从资金流动角度来看,公司近段时间资金持续流进,并且海外资金活跃,基本面和资金面配合使得公司有这一波上涨行情。

  港资、国家队纷纷加仓

  对比三季报和半年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幅度最大,增持5687万股至4.6亿股,持股比例7.55%,这也反应出南上资金非常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其他股东,证金公司小幅增持约410万股至2.299亿股,持股比例3.77%。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增持630万股,持股比例升至1.75%。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增持400万股,持股比例升至0.66%。可见,各类资金也非常看好“白电第一品牌”。

  沪股通活跃,外资疯狂买进

  截至11月9日,青岛海尔依然名列沪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活跃度位居家电业第一位,涨幅高达4.93%,海外资金累计净买入已达6.8亿元。此外,自今年8月以来,青岛海尔沪股通累计持股量不断提升,截至11月9日,已占流通A股的9.19%。外资疯狂买进也预示公司未来股价将继续高走的概率较大。

  盈利改善未来积极维护股东价值

  青岛海尔在回应记者致电时表示,公司将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这份承诺与公司收入与盈利的改善密不可分。根据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2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8.48%。其中,冰箱冷柜业务收入增长34%、洗衣机业务收入增长41%、空调业务收入增长61%、厨卫业务收入增长76%,全球白电行业第一地位稳固。

  另一方面,公司坚持的高端化和全球化路线也取得了卓越成效。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高端品牌卡萨帝实现了41%高增长速度,保持高端市场的绝对领先优势。与此同时,青岛海尔前三季度海外整体收入507.4亿元,占比43%,近100%为自有品牌收入,海外市场推进多品牌协同与“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布局,实现全面发展。

  双11再夺全网NO.1彰显投资价值

  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中,海尔再次蝉联全网NO.1。数据显示,0点4分,海尔家电在天猫上的销售额突破1亿元,10分钟突破2亿,15分钟突破3亿,1小时20分钟即超过去年双11整体销售额,全面刷新了去年成绩。在京东大家电热销榜上,0时至1时有效订单累加金额排序,海尔第一。仅用2小时,海尔全网销售超过去年24小时双11销售纪录,同比增幅103%。在苏宁易购与国美在线上,海尔双11当天的销售额也居排行榜榜首。

  可以想见,公司未来盈利和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将吸引越来越多的长线资金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投资价值得到广大投资者认可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估值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