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米饭时加点料更好消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时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11-23 08:33:00

内容提要:蒸米饭的时候,如果加点料能让米饭更香,或者改善差米的口感。

  蒸米饭的时候,如果加点料能让米饭更香,或者改善差米的口感。

  防变馊加点醋可以按照1500毫升的水添加1~2毫升的食醋,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甜可口,而且不会有醋味,有利于米饭的保存。

  剩饭重蒸加点盐添加食盐的这种方式,适合于剩饭的重蒸。一般来说,剩下的米饭再次食用时,需要再加热蒸一下,这样的米饭通常有一股异味,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提前加入一点食盐,就可以去除部分剩饭中的异味。

  蒸陈米加点油如果您现在需要蒸的是久放的陈米,可以先将大米浸泡2小时,随后用适量热水加入一汤匙食用油加热约半个小时即可。经过这样处理过的米饭,松软醇香,不再有陈米的味道。

  另外,蒸米饭时,还可以加入一点茶水试试,用这样的方法蒸出来的米饭具有去腻、化食的功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