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购火车票可用微信支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渤海早报于强 编辑:张朦博轩 2017-11-23 08:33:00

内容提要:自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全面接入铁路12306购票平台,用户在12306官网或官方APP上可使用微信支付购买车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铁路部门和微信方面获悉,自11月23日起,微信支付全面接入铁路12306购票平台,用户在12306官网或官方APP上可使用微信支付购买车票。同时,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据悉,用户在12306官方APP选择出行日期及车次后,即可进入订单页面;在完成信息核实、订单提交后,点击“立即支付”进入支付页面,此后,便可选择“微信支付”付款购票。在12306官网,用户也能通过微信扫码付款,获得同样的便捷操作。

  今年7月,微信支付与铁路12306携手,让用户用微信支付就能完成高铁订餐,为旅客出行带来了更好的便捷体验和服务。此次12306全面接入微信支付,使列车购票的支付方式得到了扩展,用户可选择自己习惯的便捷支付方式。同时,线下支付场景的延伸也让用户避免了现金不足等紧急情况下的顺利购票。

  此外,针对旅客关心的能否用微信支付补票的问题,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济南铁路局、南昌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可使用微信支付。

  据悉,目前微信支付已覆盖数百万门店、30多个行业,用户可使用微信支付来看病、购物、吃饭、旅游、交水电费等,微信支付已深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此前,旅客通过12306官网或官方APP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