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侥幸!便道停车也违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胡智伟 编辑:曹琦 2017-11-22 16:23:51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一段时间,本市交管部门加大对路边违法停车治理力度,在一些主要道路陆续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线,并通过移动电子警察摄录车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抓拍摄录。在此情况下,一些车主耍小聪明,觉得把车停上便道不就行了?交管部门提醒,这种做法同样违法,也会受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不仅属于违法行为,还抢占了该区域行人的通行权,迫使行人只能到非机动车道或机非混行路段通行,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员,不要为了图方便或心存侥幸,将机动车停放在便道上。交管部门会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此类违停情况一律依法进行查处。

  如果路边没有施划禁停线,将机动车停放在便道上,将被予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如果路边设有禁停标志、黄色禁止停车线,将机动车停放在便道上,将被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