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这种水气血双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11-22 08:36:27

  冬季养生,人们一般爱吃羊肉、喝枸杞水、吃阿胶糕等。对于女性来说,冬季更要注意滋补,给一年的身体状况打下好基础。喝点红糖甘蔗水,能有效帮助造血,同时起到滋养润燥的功效。

  女性过了40岁,身体各项机能逐步下降,多多少少会出现气血亏虚的情况。气血是中医对人体内气和血的统称,气与血作用不同而又相互依存,以营养脏器组织,维持生命活动。

  甘蔗营养丰富,特别是其中铁的含量居水果之首,堪称民间最便宜的“补血之王”。而铁是血液生成的必须微量元素,当甘蔗中的铁元素进入人体血液后,可以有效帮助造血功能,同时还可以起到滋养润燥的功效。

  而煮过的红糖水能够补中益气、健脾暖胃。冬天里,将甘蔗和红糖二者结合煮水喝,能帮助女性补血补气,调节月经不调,温暖整个冬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