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首场雪还得再等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珊珊 编辑:张朦博轩 2017-11-20 08:54:09

  天津北方网讯:本月中旬津城正式步入冬季,天津大风降温频繁出现,且降温非常明显。然而,多次冷空气的侵袭未能带来明显降雨或降雪天气。气象专家表示,今明两天,冷空气暂别本市,气温回升,日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0℃至11℃。不过,冷空气还会卷土重来,预计周中会出现大风降温过程。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多云转晴,西南风2-3级转3-4级,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2℃。到了周三,冷空气再度侵袭本市,届时有大风天气,气温大幅下降。“预计周三出现5级西北风,日最高气温从11℃左右降至7℃左右。受冷空气持续影响,周中后期,最高气温继续走低,高温只有4℃至5℃,到了周末气温才会小幅回升,但也不会超过10℃。”气象专家说。

  入冬后,冷空气频繁出现,大风降温也随之而来,但始终不见降雨和降雪,这是为什么呢?对此气象专家解释道,无论是降雨还是降雪,都需要有天气系统的影响,天津地区近来虽然有冷空气,起到天气系统动力抬升作用,但由于大气湿度太小,没有暖湿气流的补充,水汽条件不充分,因此无法形成降雨或降雪天气。“目前来看,天津地区以晴冷天气为主,空气湿度指数不高,晴冷、大风成为刚刚入冬后的天气特点。虽然本周有冷空气活动,但仍没有降雪的可能。”气象专家表示,对于今冬的首场降雪,天津市民还需要耐心等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