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挂面 营养成分有多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11-17 14:53:14

  秋冬季节,挂面是很多家庭的必备食品。不过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了解到,现在市场上各种各样的所谓“蔬菜挂面”“健康挂面”“鸡蛋挂面”“儿童挂面”等主打“营养”卖点的挂面,实际的“含金量”究竟有多少,是否真的是营养含量更高,消费者实在很难判断。

  营养挂面大行其道

  “经常买挂面,最近发现超市里的营养挂面越来越多。”本市消费者王女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所以基本上不再买普通的挂面了,尽管价格稍贵,但觉得营养挂面应该更好一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确实有不少消费者都与王女士的观点相仿,愿意选择营养挂面。而且用超市销售人员的话说,额外添加了各种营养成分的“营养挂面”几乎成为挂面货架上的主打商品,销售占比也是越来越高。记者注意到,“营养挂面”的种类繁多,主要包括鸡蛋面、蔬菜面、高钙面、儿童面、富硒面等。

  高价买来“未知数”

  但值得注意的是,“营养挂面”中的营养成分究竟有多少,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却是一个“未知数”。在超市买到一种“鸡蛋挂面”的消费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从包装配料表上看,这种挂面确实含有“鸡蛋粉”,但具体的含量却并没有注明。记者随后在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的“鸡蛋挂面”都只是在配料表中以鸡蛋粉、蛋黄粉、全蛋粉等字样进行标注,并没有具体含量数值。“吃起来口感和味道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最近刚刚买了一种营养挂面的消费者吴女士告诉记者,“煮面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商家推荐时所说的‘香气扑鼻’。”

  别被商家噱头迷了眼

  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市场上的营养挂面确实存在以噱头吸引消费者关注的情况。以“鸡蛋挂面”为例,鸡蛋成分基本上以添加鸡蛋粉来实现,但是其添加的量却并没有一个标准的规范。根据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规定,食品的各种配料成分是按照含量多少的顺序标注的,也就是说,含量越少的成分,顺序越靠后。而市场上大多数的“鸡蛋挂面”,鸡蛋粉这个成分基本上都排在配料表的最后一位。有些营养挂面的蛋白质含量,比普通挂面的数值还低,所谓的营养只是一个噱头而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