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热卖SUV要谨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11-15 08:49:00

内容提要:最近,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7年10月,汽车产销比上月小幅下降,同比略有增长。1-10月,汽车产销保持小幅增长,但同比增速比前9月略有回落。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国品牌SUV的销售还是在上涨的状态,2017年10月中国品牌SUV销售63.6万辆,同比增长14.2%,占SUV销售总量的62.3%,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可喜的数字背后,究竟什么力量使中国SUV迅速崛起呢?面对雨后春笋般的新款热卖SUV,选购要更加谨慎。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7年10月,汽车产销比上月小幅下降,同比略有增长。1-10月,汽车产销保持小幅增长,但同比增速比前9月略有回落。在这个大背景下,中国品牌SUV的销售还是在上涨的状态,2017年10月中国品牌SUV销售63.6万辆,同比增长14.2%,占SUV销售总量的62.3%,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可喜的数字背后,究竟什么力量使中国SUV迅速崛起呢?面对雨后春笋般的新款热卖SUV,选购要更加谨慎。

  SUV唱红10月

  提升汽车产业景气指数

  不只是10月份的数字说明中国品牌SUV的快速增长,再看看2017年1-10月的数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839.3万辆,同比增长3.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品牌轿车销售180万辆,同比下降0.8%,占轿车销售总量的19.1%,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中国品牌SUV销售476.8万辆,同比增长21.3%,占SUV销售总量的59.7%,比上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中国品牌MPV销售137.1万辆,同比下降22.8%,占MPV销售总量的83.6%,比上年同期下降6.1个百分点。可见,中国品牌SUV在今年的表现都是不错的。

  据近日中汽协会政策研究室发布的最新情况显示,按照汽车产业景气评价指标体系推出了景气指数分析,通过分析研究结果表明,2017年三季度,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为42,较2017年二季度增长3点,处于绿灯区的下限,汽车产业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汽车产业先行合成指数比2017年二季度降低1.07点,预计四季度汽车产业运行面临一定压力,增速和三季度相比可能出现小幅下滑。一致合成指数小幅增长0.22点,总体显示汽车产业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可见,热卖的SUV为景气指数的提升还是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和努力。

  选SUV标准要有“三招鲜”

  如果坐进一辆SUV车里,感觉头部空间压抑,后排乘客腿部也不够舒展,那么这辆车的可选指数恐怕就要直线下降了。而且,原来开轿车的车主,一般换车也会考虑换个更大空间、配置更多的SUV,满足自己开上大车、好车的心理需求。面相要霸气一些,身材要修长宽适一些,才是更多家庭和商务版本SUV的共同追求,选择不要盲目,要看好三方面。

  第一招,移动座椅看空间。在选择SUV的时候,大家对空间的衡量不要马虎。可以在进入车内后,将第二排座椅调整至最前,看看第三排乘客是否可以获得接近两拳的腿部空间,如果头部空间则所剩无几,也不会很舒服。当第二排座椅调整到舒适位置时,后排腿部空间几乎已没有余量,这样的车型也未免有点局促。再看看行李厢空间除了具备常规的装载能力,将后排座椅放倒后是否可以获得更大的扩展空间。掌握这个方法,大家对汽车空间的把握就比较到位了。

  第二招,看双手“解放”指数。一般看车子的配置是否智能化,也是衡量一辆车是否更为便捷的关键,解放双手不是空喊,要落实到具体的车型配置上。如今,10万左右的SUV配置已经很“聪明”了,比如上坡辅助、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电动天窗、电动行李厢、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前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都会上身,就连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彩色大屏、自动头灯、电动后视镜加热和折叠、雨量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配置也逐渐进入国产SUV的配置单,只不过要看好中配还是高配,选车可不能马虎。

  第三招,性能要亲自试驾来感受。如果对一款车有初见的好感,不要急于买下,好不容易得到的牌照,一定要亲自试试。车展上因为场地原因,没有提供试驾场地的话,就和经销商联系好,到允许试驾的地方进行试驾,专业的陪驾员会更好地帮助消费者全面感受车子的性能和功能,如果一辆SUV,没有试驾,你不会对车子的静音效果、底盘稳定性、车道偏离预警有更准确的感受。

  如今的消费者对车型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所以对热卖的SUV市场也提出了更多的考验,很多10万-15万元的SUV进入市场后,因为价格优势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只有对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的整个环节把握精准,才能赢得消费者的持久信赖。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大背景下,在SUV热卖的状态下,希望关注汽车质量和环保性能的汽车厂家越走越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