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冬季感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11-14 08:33:57

  天津北方网讯:冬季是上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上呼吸道感染分类如下:普通感冒:主要症状为打喷嚏、鼻塞、流涕、咽干等。临床检查时,有鼻黏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现象,咽部轻度充血。一般3至7天即可痊愈。

  急性咽喉炎:主要有咽部发痒、灼热、疼痛、干咳症状。

  细菌性扁桃体炎:起病急,有恶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咽痛明显、吞咽时疼痛加剧、头痛乏力等症状。

  疱疹性咽峡炎:病程约一周,有咽部充血,软腭、腭垂、咽及扁桃体表面有灰白色疱疹及溃疡等现象。

  咽结膜炎:有咽痛、流泪、眼部发痒、发热等症状,病程约4至6天。

  预防冬季感冒,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坚持慢跑、快走、游泳等,对预防慢性支气管炎、鼻炎等呼吸道疾病有一定效果。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保持室温稳定、室内空气流通。每天保证7至8小时睡眠,不熬夜,增强免疫力。常拔火罐可增强抵抗力,激发自身免疫功能。常用穴位是:大椎、肺俞、风门。做防感操。防感操就是洗、漱、搓、按、拍。洗,就是晨起用冷水洗脸,也可以用冷水擦鼻;漱,是用盐水漱口,以清洁口腔;搓,将两手置于胸前,两掌相搓,搓热为度;按,两手拇指弯曲,以拇指第一关节按摩迎香穴,按热为度,再以小指侧掌根部,自上向下推按枕后风池穴,使穴位处有酸胀感;拍,两手伸开,交替轮流拍打胸部各20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