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秋意浓 赏枫正当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10-19 09:19:00

内容提要:枫叶让津城充满了浓浓的秋意,美不胜收。

  天津北方网讯:秋天是北方城市最美的季节,津城自然也不例外。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底,因季节交替而变红的叶子布满街道、公园和山野,层林尽染,火红的枫叶让津城充满了浓浓的秋意,美不胜收。本期本报就带您盘点津城几处适合秋日赏红叶的好去处。

  南翠屏公园:自然山水红叶美

  南翠屏公园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境内,是中心城区最富特色的自然山水公园。堆山主峰高达52米。山体造景全部采用建筑渣土,变废为宝,充分体现环保功能。公园以环山水系为界,整体划分为内外6个景区。

  深秋时节,南翠屏公园的山体被大面积的植物覆盖,火炬树、红叶女贞、椿树、金枝槐、金叶槐、红叶李等红黄相间,临近湖边,还有白色的芦花。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为10月底左右,美丽的红叶将覆盖整个公园一半的植被面积。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西路与红旗南路交口西200米

  地铁:地铁6号线南翠屏站

  公交:951路、302路、878路;上下车站(华苑新城站、金谷园站)

  水上公园:龙潭浮翠漫步花海

  水上公园,又名“龙潭浮翠”,是天津市津门十景之一。坐落在天津市南开区,邻近天津电视塔。它于1950年兴建,1951年开放。占地面积194.94公顷,是天津市区的综合性公园。其特色是整座公园由东、西、南三大湖和分散在湖中的11个岛屿组成,因此称之为水上公园。

  风光融江南风格和北方情调于一园,全园林木6万株。园中有仿古建筑群“碧波庄”,展览名贵盆景的“盆景园”,与日本神户市共同建筑的“神户园”等“园中之园”。登上公园至高点——高27米的“眺园亭”,可一览全园风貌。秋天的水上公园更是热闹,美景丝毫未减,层林尽染的枫叶,还有菊花展让您漫步花海。10月底更是水上公园最佳的“赏红”时间。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东路与天塔道交叉口

  地铁:地铁三号线周邓纪念馆、天塔站

  公交:水上公园东门的线路有35路,668路,705路西线,857路,871路,879路公交线路

  盘山:漫山红遍层林尽染

  盘山景色四季各异,随着晚秋的到来,盘山景区内的枫树、栎树、柿树、火炬、红栌、山楂等树种的叶子、果实逐渐红了起来,呈现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红叶盛景。远远望去,一片片娇艳艳的红叶点缀在淡淡绿色的山体中,景色实为壮观。特别是已经生长几十年的大片枫树林,在飒飒秋风中,翩翩翻转的五角红叶更是惹人喜爱。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西北15公里处

  交通:迎宾大街-长城大道-武定西街-邦喜公路-S1津蓟高速-向左转-景区正门。

  黄崖关景区:五彩斑斓秋日盛景

  黄崖关长城景区,是全国知名的红叶风景区之一,因为温差缘故,9月24日至10月上旬,这里的红叶将由零星几片或几株变红渐渐增至3成变红。10月中旬至10月底,红叶开始大面积变红,逐步增至9成以上,这一阶段是最佳观赏期。11月上旬,红透的山林随萧瑟秋风日显凋零,景区内最后一抹红标志着秋去冬来。金秋的黄崖关长城凉爽宜人,漫山红叶。黄崖关长城内外的红叶有黄栌、火炬树、红枫等十多个树种,总株数达数十万株。

  地址:天津市蓟州北端

  交通:在天津站/天津北站乘坐前往蓟州区的火车,然后乘车前往,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需要包车或租车(建议自驾前往)。

  梨木台风景区:传奇色彩丰收景象

  梨木台地处天津的最北端,被称之为“天津的北极”。深秋梨木台的传奇色彩即将登场,金黄的柿子、火红的山楂挂满枝头,而红叶随海拔增高次第变红。

  秋日里的梨木台,五角枫、白蜡、栾树、国槐等树种的叶子逐渐变色,金黄的柿子、火红的山楂挂满枝头,山水间丰收的景象点缀着梨木台,令人叹为观止。

  地址: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船舱峪村北

  交通:从河北客运到蓟州,每10分钟一趟,或乘天津站至蓟州列车和旅游旺季的旅游专列到达蓟州火车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