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离不开八种好食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10-19 08:47:00

内容提要:某些食物能够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完美。

  几串葡萄能让皮肤更细腻,一杯绿茶能让头发更浓密。英国《魅力》杂志近日发布的《人体修复食谱》指出,某些食物能够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完美。

  改善皮肤细纹:葡萄

  细胞代谢会产生自由基,对皮肤伤害极大,而葡萄里的抗氧化剂能预防和修复自由基导致的皮肤干燥、起皱纹和松弛下垂问题。一天吃两小串葡萄就可满足正常人每日20%的维他命C摄入量,还可防止皮肤弹性蛋白的流失。

  消除坏情绪:全麦面包

  美国巴尔的摩莫西医疗中心的凯利奥康纳博士称,情绪不佳的人喜欢吃甜食,因为碳水化合物能刺激大脑分泌5—羟色胺,缓解压力,消除抑郁情绪。但是简单碳水化合物易造成血糖大幅度波动,让心情变得更糟,所以应尽可能选择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如扁豆和全麦面包。

  去除青春痘:核桃和鱼肉

  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能显著减少皮肤感染,其中包括炎性痤疮和粉刺,鱼肉和核桃、亚麻籽都是不错的选择。

  减少指甲劈裂:鸡蛋

  不要认为指甲只有一层,其实它还有角蛋白层。如果你的指甲比较脆、易劈裂,最快捷的补救办法是补充蛋白质。多数人每天需要补充45至65克,可以吃一些瘦牛肉、家禽肉和坚果。另外,早餐吃两个鸡蛋就能摄入12.5克的蛋白质。

  滋润头发:绿茶

  头发质量差的人最好每天喝2至3杯绿茶。茶里的咖啡因能减慢某种化学物质的分泌,而该物质会诱使毛囊萎缩,让头发看起来很稀疏。

  消除口臭:原味酸奶

  嚼块口香糖虽然能快速清新口气,但是治标不治本。口臭是舌头上、牙齿间、喉咙处积累的细菌所致。如果口香糖糖分较多,还会加快这些微生物的生长,使口气更臭。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原味、无糖酸奶能清除口腔里发臭的硫化物。

  缓解经前不适:牛奶

  纽约内分泌专家苏珊雅各布布斯表示,缺钙的女性会体验更严重的腹绞痛、情绪波动和腹胀等经前不适。研究发现,每天补充1200毫克的钙能将这些症状减少48%。

  让精力更充沛:苹果加花生酱

  这个组合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比饼干这样单独的碳水化合物消化时间更长,所以能源源不断地为身体补充能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