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小小减灾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10-17 09:27:00

  近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共同发起并联合主办的“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正式启动了。本次活动是以向少年儿童传播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为核心目标的全国大型公益类、实践类选拔大赛。

  通过大型活动向少年儿童及家长传播正确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并以竞赛选拔的形式,选出“小小减灾官”作为少年儿童防灾减灾知识传播的使者,向社会传递正确的安全常识。

  本季《“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暨气象小主播选拔大赛打破前几季气象科普活动的界限,着眼于与我们生活更加息息相关的防灾减灾方面的认知和知识传播,希望通过活动普及防灾减灾常识,使孩子们逐渐建立起遇到突发事件会判断、能辨别的能力,最好能够做到自救互救,在某种程度上真正体现素质教育的成果。

  获得“小小减灾官”称号的小朋友,将获得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名颁发的证书,并且可以到北京参加颁奖典礼,与央视著名主持人共同进行节目录制;同时将成为未来一年天津少儿气象节目的签约小主播,并在各种科普宣传活动中担任少儿减灾形象大使;参与本次活动的少年儿童将积累充足的社会公益活动经验,可作为升学和申请留学的参考依据。

  本次活动于2017年10月16日开始启动报名,报名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2017年10月22日截止报名,社会招募50名小选手。

  天津赛区参赛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17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

  二、参赛年龄组

  幼儿组:5~6岁;少儿组:7~9岁

  三、报名方式

  点击官网:zt/littlejzg/2758439.shtml?1502853978248=#active 进入华北赛区天津报名

  关注公众号,点击“小减灾官”进行报名

  天津赛区选拔赛制

  天津赛区选拔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海选时间:2017年10月28日(周六) 、29日(周日)

  海选地点:天津市河西区南北大街1号凯德MALL天津湾(一楼中厅)

  海选流程:

  ①参赛选手自我介绍

  参赛时长:自我介绍时长不超过1分钟。

  表演要求:自我介绍简明扼要,有特点,有亮点,能体现孩子的性格特征。

  ②“做小小减灾官向灾害say no”

   以讲故事或演讲的形式进行,以“防灾减灾”为主题,内容性质不限(现实题材、童话、科幻等等均可),紧紧围绕主题,可从一方面或多方面展开,鼓励原创作 品,作品赋有正能量、有意义、讲科学、有童趣。选手可根据内容需要提前制作一些道具,增加故事内涵与可看性,故事整体结构以语言发挥为主,同时可辅助其他 表演形式或道具。

  参赛时长:演讲表演参赛时长不超过2分钟。

  表演要求:演讲要求脱稿表演,表演自然流畅,语言清晰;内容主题明确,阐述完整。

  ③才艺展示

  参赛时长:才艺展示时长不超过2分钟。

  表演要求:可包含唱歌、舞蹈、魔术、演讲等。

  ④机智问答

  评委老师随机提问参赛选手关于防灾减灾和天气方面的问题。

  注:表演节目自带音乐(U盘)、演出服装请提前穿戴好;如果表演超时,评委有权叫停,不影响比赛成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