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果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10-17 08:30:00

内容提要:秋季是个丰收的季节,秋季的食粮果蔬多得数不胜数。所以,秋季,在自己的生活地域,尽情地吃这个美丽季节给予一切可吃的东西,那也是一种非常妙的秋季食疗养生。

  秋季是个丰收的季节,秋季的食粮果蔬多得数不胜数。所以,秋季,在自己的生活地域,尽情地吃这个美丽季节给予一切可吃的东西,那也是一种非常妙的秋季食疗养生。山药山药性味甘平,归脾肺肾经,有滋养身体、助消化、益肺气、养肺阴的功效。所以,它是秋天送给我们最好的食疗礼物。因为薯蓣无毒,口感好,人们把它研粉调蜜糖水,或炖汤,或煎炒,或煮食,咋吃都行。

  红薯红薯富含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等。秋天食用红薯,主要在于它还能生津止渴,治热病口渴,对秋燥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不仅是根块,番薯叶也是很好的秋季时蔬,它味甘淡、微酸,很适合做秋季菜肴。红薯蒸煮皆可,薯叶清炒凉拌都行。

  莲藕莲藕生熟有异。生用性味甘凉,清热生津止血,熟用则补益五脏。《食疗本草》里说,妇女产后忌食生冷,但藕却可例外,因为它有活血散瘀作用,产后生食有益。若男子食藕,或用于补益,则需要以藕研粉开水冲调食用,或蒸熟以蜂蜜调和服用,均是简单易行的好方法。

  另外,秋天的水果也是多得让人数不过来。苹果、葡萄、梨、橘、柚、杮都是很好的应季水果。柚子被称为“天然罐头”,性凉味甘酸,有和胃化滞润燥作用;苹果性味甘酸,富含营养成分,有“活水”之称,可补脾气,养胃阴;葡萄性平味甘酸,紫色葡萄中含有大量花青素,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可滋补肝肾;特别要讲梨,虽然保存时间没有柚子和苹果长,但它性味甘寒,有特别好的清热生津润燥作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