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十个习惯堪比慢性自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健康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10-11 08:42:00

内容提要:日常生活中隐藏的犹如“慢性自杀”的不良习惯,却被很多人忽略,以下10件事,如果你做过,现在纠正还来得及!

  全球每年有80多万人,死于精神因素或疾病因素导致的自杀,与此相比,日常生活中隐藏的犹如“慢性自杀”的不良习惯,却被很多人忽略,以下10件事,如果你做过,现在纠正还来得及!

  每晚12点后睡觉

  长期熬夜不利健康,不但影响正常睡眠,也会影响神经中枢,干扰内分泌,影响免疫机制,导致各种慢性病的发生,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还会导致细胞突变,让患癌风险增高。

  另外,熬夜也会让胃肠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有数据显示,睡眠时间少于6.5小时之后,死亡危险率都大大增高。长此以往,与慢性自杀无异。

  长期不吃早餐

  如果不吃早餐,胃酸及胃内的各种消化酶会直接去“消化”胃黏膜层。长此以往,细胞分泌黏液的正常功能会被破坏,易诱发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胆结石等消化系统疾病。

  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表明,不注重吃早餐的人寿命会平均缩短2.5岁。

  晚餐吃太饱

  如果晚餐吃得过多,可引起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白,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反覆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细胞提前衰竭,从而埋下糖尿病的祸根。

  过量饮酒

  酒精对肝脏的危害是逐步累积的,从“酒精性脂肪肝”到“酒精性肝炎”到“酒精性肝硬化”,最后导致肝癌的发生其实只需要四步。

  可以说,超量喝酒,每多喝一杯就是向肝癌靠近一步,也向人生的终点又迈进了一步。

  长期吸烟

  烟草中含有几百种化学物质,其中60多种都与癌症相关。假设普通人患肺癌几率为1,大量吸烟的人患癌几率是普通不吸烟人群的17倍。

  来自美国癌症学会的研究人员表示,2011年3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因12种癌症死亡的人数为34.6万人,其中48.5%的个体患癌死亡的原因可归咎于吸烟。要想命更长,还是乖乖地戒烟吧!

  经常久坐不起

  久坐少动者,血液循环减缓,血液黏稠度增高,心肌收缩乏力,久而久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都会伴随而来。还有研究发现,久坐办公室的人患结肠癌的风险明显高于经常运动和体力劳动者。

  没事儿还是动一动吧,爱坐着的人们,不要让慢性自杀找上门。

  放任体重变肥胖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一份报告指出,超重人群易患13种癌症,包括胃癌、肝癌、胆囊癌、胰腺癌、卵巢癌、甲状腺癌、脑(脊)膜瘤和多发性骨髓瘤等。

  任由自己体重超标N多,却从来不加以控制,于健康无益,于寿命增长无益。

  乱吃无禁忌

  有些人立志遍尝天下美食,饮食从无禁忌。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都想吃个遍。患癌去世的复旦女博士于娟有更切身的体会,因为父亲是厨师,她也几乎吃遍了天下。

  但后来她醒悟,“我们要相信我们聪明的祖先,几千年的智慧沉淀,他们筛选了悠长悠长的时间,远远长过我们寿命时间的无数倍,才最终锁定了我们现在的食材,并由此豢养。”还有乱吃保健品、营养品的事例更是数不胜数。

  所以,不要再乱吃了!也许死神就长在你嘴里。

  不渴不喝水

  很多人都是渴了才喝水,其实喝水不是为了解渴,而是让其参与新陈代谢,被人体吸收,长时间缺水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同时,越不注意喝水,喝水的欲望就会越低,人就会变得越来越“干旱”。所以,不管渴不渴都要及时补水。

  心情总抑郁

  美国杨百翰大学心理学教授霍尔特?伦斯塔德的研究表明,孤独导致的死亡率,比肥胖症的危害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孤独和忧郁的阴影包围下,很容易“老得快”。总是孤独、抑郁、不爱与人交流,带走的不止是你的快乐,还有你的寿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