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旅游也需转型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9-22 09:45:50

  天津北方网讯:金九银十。农家旅游即将迎来一年当中的黄金季节。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家旅游得到了快速发展,也暴露出一系列问题。面对市民愈加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农家旅游也需转型升级。农家旅游在本世纪初开始蓬勃发展,不可否认,在发展初期,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且也为当地农民增收铺开了新路子。近几年,农家旅游在成长中面临着阵痛和瓶颈,同时也存在一些误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健康发展。

  细数农家旅游的短板,可以概括为缺乏特色产品和项目、同质化较为严重、品牌知名度不高等多个方面。有些地方认为把餐饮搞好,农家旅游就搞好了,然而“农家乐”并不是“吃得乐”,“饭菜好不好吃”不是评价农家乐唯一的标准,农家旅游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依托自然风光,让都市人获得一种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享受,显然,“吃得乐”并不能满足人们的全部需求。

  如今的农家旅游已不再是吃农家饭、住农家房、干农家活这样的简单形态,而是逐渐向多元化、休闲化、综合化方面转变。面对市场的新需求,农家旅游发展的出路,关键在于转型升级。首先要在产品上转型升级,有关部门要推动全市农家旅游向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方面发展,农家院可以利用当地环境、文化、民俗等多方面资源,通过项目带动,打造旅游产品,并延伸旅游产业链。其次要在服务上转型升级,将一家一户散乱经营的农家旅游组织起来,发展打造成以村或以合作社为单位的市场联合体,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收费标准、统一接团分客,将无序竞争转化为合力发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