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明星上舞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9-22 09:43:15

  天津北方网讯:优美的歌声、整齐的舞蹈、传统的戏曲……9月12日,南开区嘉陵道街在嘉陵北里社区活动室举办了“韵味南开”首届群众文化展示海选活动。社区里的“草根明星”们纷纷登台献艺,用饱满的热情展现了全街域内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随着一段舞蹈《骏马奔腾保边疆》的精彩呈现,嘉陵道街“韵味南开”首届群众文化展示海选活动拉开了帷幕。街党工委副书记张忠东、宣传科科长贺敬文、街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孙鹏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了解,在活动举办前期,嘉陵道街就制定了海选活动方案,以坚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社区居民热爱党、热爱国家的情怀为指导思想,积极动员广大文艺爱好者参与比赛。

  “我们今天表现得挺好的,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代表我们街道向全区人民展现风采。”参与比赛的居民介绍说,为了此次比赛,他们精心准备了服装道具,抓紧一切时间排练,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海选活动通过网上报名、自荐、社区推荐等方式,吸引了众多选手参赛报名,有舞蹈《骏马奔腾保边疆》《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有独唱《阳光路上》、评剧《花为媒》选段等,涉及表演者多达30人。此外,21岁的青年曲艺爱好者陈康健表演的河北梆子《大登殿》,获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在众多表演者当中,中国国粹“变脸”——《藏红密》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这个节目太精彩了,平时都只能在电视里看到这么精彩的变脸演出,如今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到社区文艺骨干表演这么难的国粹艺术,实在是太棒了。”一名观看演出的观众说。

  根据居民代表和评委投票,街办事处将评选出的优秀节目推荐给区里参加统一遴选,将街域居民的风采向全区人民群众进行展示。

  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现了街道文艺团队的能力与水平,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天津爱南开的情怀,为欢庆国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喜庆、和谐的社会氛围。“我们今后会继续发掘群众当中的文艺骨干力量,为他们提供更多展现自己风采的平台,展现我们嘉陵人的精神风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