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可以吃出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9-19 08:29:37

  据研究,原来某些食物确实有助于改善消极情绪,好心情是真的可以吃出来的。想改善情绪全麦面包最有效

  不开心时,吃点面包,特别是全麦面包,郁闷的心情可能会阴转多云。其实这与维生素B1有关。

  专家指出:维生素B1对改善情绪最为重要。中国人的维生素B1缺乏现象比较普遍,吃得越精细的人越容易缺乏,脾气会越不好。疲劳是维生素B1缺乏的一个常见症状,严重缺乏维生素B1时可导致情感淡漠,记忆困难。所以我们平时要多选用粗粮和含麦麸的食物。

  想冷静下来吃个冰激凌吧

  甜筒、冰激凌、曲奇等甜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及钙,摄入维生素B2较多的女性,往往情绪更好、思路更清楚,更加沉着冷静,而钙也具有安定情绪的效果。

  老年妇女比较容易缺乏维生素B2,孕妇、喜食高蛋白食物的女性和素食主义者也容易出现维生素B2及钙质的缺乏。

  容易生气试试嗑瓜子

  经常容易生气或精神抑郁的人不妨多吃点核桃、瓜子、南瓜等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

  缺乏B6可使人变得容易生气、精神抑郁甚至人格改变。儿童缺乏维生素B6时会出现烦躁、肌肉抽搐等情况,严重时还会发生惊厥。但是要注意,如果是抑郁症的患者一定要去咨询专业医生,必要时要服药治疗,不能以食物当药。

  性格孤僻可能缺维生素C

  很多人都听说过爱吃肉的人脾气不好,而常吃蔬菜水果的人性情大多温和。确实,水果蔬菜有助于调节情绪,特别是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

  维生素C又名抗坏血酸,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可以抗压,也是我们的体内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等愉悦因子的重要成分。维生素C缺乏会导致人的性情冷漠、情感抑郁、性格孤僻及少言寡语。

  “期末敌对”情绪鱼油能减轻

  实践证明,处于期末考试等紧张的氛围中的人,往往比平常更易产生敌对情绪。

  海鱼中含有大量的ω-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让我们的身体分泌出更多能够带来快乐情绪的血清素。

  各种研究都提示,鱼油能减轻处于紧张环境中人们的敌对行为。脂类尤其是多不饱和脂肪酸能改善不良情绪。

  情绪波动、焦虑不安试试大豆和鸡蛋

  如果感觉记不住定好的约会或任务,记不清近期发生的事件,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能力下降,情绪波动、焦虑不安,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胆碱所致,试试吃些清淡并含有胆碱的食物(如大豆、鸡蛋、大米、面粉)以及富含烟酸的食物(如花生、面包、番茄等),因为胆碱和烟酸结合可形成乙酰胆碱,这有利于缓解焦虑不安的情绪。胆碱具有镇定,增强脑部记忆的作用,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含胆碱比较丰富的食物有蛋类、动物的脑、心脏与肝脏、麦芽、大豆、花生,蔬菜中的莴苣、花菜含量也比较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