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大剧院观影听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杨波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9-14 08:43:00

内容提要:9月16日至17日,两部新的艺术电影作品和一场无伴奏合唱演出,将在天津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天津北方网讯:9月16日至17日,两部新的艺术电影作品和一场无伴奏合唱演出,将在天津大剧院与观众见面。两部艺术电影,一部为改编自彼得·谢弗同名作品,展现音乐大师莫扎特传奇一生的《莫扎特传》;另一部为哈利·波特扮演者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主演,以两个小人物的视角重新审视《哈姆雷特》的《罗森格兰兹与吉尔登斯吞死了》。1984年,彼得·谢弗和导演米洛斯·福尔曼一起将这部同名剧改编成了电影,于1985年获得奥斯卡金像奖八项大奖。2016年,彼得·谢弗去世,为纪念他,英国国家剧院复排本剧,新版《莫扎特传》引进南岸交响乐团合作,六名歌唱家和现场管弦乐队把莫扎特的音乐作品融入到人物经历中。《罗森格兰兹与吉尔登斯吞死了》是一部荒诞剧作,以莎士比亚的名剧《哈姆雷特》中的罗森格兰兹和吉尔登斯吞两个边缘人物出发,对原剧进行了解构。

  作为全美极少的全职无伴奏合唱团之一,美国圣歌旋律阿卡贝拉合唱团以其独特的音乐创作方式而为业界称道。他们有着与其他艺术表演团体合作的悠久历史。演出足迹遍布林肯艺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肯尼迪艺术中心、亚特兰大斯皮维音乐厅等。17日的演出,该团除了带来舒伯特、施特劳斯等作曲家的世界经典无伴奏合唱曲目之外,还将演绎披头士乐队的《想象》《不辞而别》等名曲,更为中国观众精心编配了华语歌手李健的《贝加尔湖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