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生态旅游迎来最佳时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09-14 08:39:33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武清生态旅游迎来了全年最佳时期。欣赏景色优美的运河秋色风光,沉浸于水绿交融的宜人环境,感受郊野宁静的慢生活节奏,一定会成为京津冀游客近郊休闲游的不错选择。大运河自北向南纵贯武清城区,两岸滨水景观美不胜收:运河文化公园展现出一派潞水帆樯漕运的兴盛场景,明清仿古建筑内矗立着古朴威严的导流济运碑,垂柳依依的古典徽派月亮门与运河文化交相呼应,大运河遗产界碑庄严肃穆,被深深地镌刻上世界认可的国家符号,这里每天都吸引着大量市民及游客休闲漫步、摄影采风。

  一路向北,繁华逐渐消散,不知不觉就进入最具生态水绿情怀的观光带──北运河休闲旅游带。自2011年起,北运河旅游带相继打造了一系列滨水休闲和亲水体验项目,为周边村镇发展及旅游经济提供了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和休憩游览空间。目前,北运河旅游带沿线已建设有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定福庄驿站、潞水樱花园、湿地百草园、津北森林公园等旅游节点,打造了蒙村店湿地、霍屯湿地、三里浅湿地等湿地公园,形成了南辛庄、港北辛庄、蒙村等乡村旅游特色村,成为一条集观赏性、经济型、文化性于一身的旅游经济带。

  如今的北运河已然成为一条河岸开发经济带、市民休闲景观带、运河历史文化带。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通武廊”三地旅游的不断合作和北运河通航工程的持续推进,将会为古老的京杭大运河注入更多的活力,使之焕发勃勃生机,展现出融会古今的独特魅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