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相机 去北京看、银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9-12 09:12:38

  天津北方网讯:“秋天一定要住北平。”老舍说,“天堂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但是从我的生活经验去判断,北平之秋便是天堂。”

  我的不远千里,要从杭州赶上青岛,更要从青岛赶上北平来的理由,也不过想饱尝一尝这“秋”,这故都的秋味。一篇《故都的秋》更引得文艺青年对如今的北京的“秋”无限向往和期待。

  秋天,无论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可是啊,北国的秋,却特别的来得清、来得静、来得悲凉。

  秋高气爽,秋色撩人,北京的秋就像人间天堂。也许现在的北京已多了几分雾霾,少了几分古北平的韵味,然红砖青瓦大气磅礴的建筑、连绵起伏的山峰配着这满眼的红叶火红和银杏金黄,你又如何能控制自己不沉醉呢?

  红叶还未退场,银杏已经迫不及待。银杏几乎已成了北京秋天的象征,漫步在满目金黄的大道上,感受浪漫满怀。只要你细心,几乎在不同的区域和街道都能看见,但成片成片的金黄,才是人们心中对银杏的期盼。

  北京最不缺的就是人。在银杏即将来临的季节,提前做好攻略,避开人山人海,带上你心爱人,享受一个浪漫的黄金世界吧!

  谈不上最美但最有名

  钓鱼台银杏大道

  钓鱼台国宾馆门前可以说是北京秋天观赏银杏的一个地标了,据说这里的银杏是北京最早种下的一批。每年10月中下旬至11月初,一批又一批的摄影爱好者在这里取景,用相机定格一秋的美丽。每个假日,都有靓丽的模特在这里流连,为风景增添一种风情,让爱美的人们不舍得离去。

  避开周末以及高峰人流,和心爱的人手牵手一起走过可谓浪漫至极;独自一人在这里走上一走,也不枉费了这个秋天。

  最有意境

  三里屯东五街银杏大道

  三里屯不只是有“优衣库”,不只是有酒吧,这里还有东五街使馆区。每到深秋,三里屯东五街使馆区便是最富贵的金黄。金灿灿的银杏加上带有异国风情的建筑,宛如童话世界。因为这里有多个外国大使馆,即使身在繁华的东三环,却依然幽静,少有行人。一脸严肃的兵哥哥在红墙黄叶之间也是一道靓丽风景。记得去年一场早雪后来三里屯东五街银杏大道拍摄雪中银杏,当我为了一个风景举着相机冻得发抖的时候,兵哥哥轻轻的一句“为了这片风景容易吗”瞬间温暖了这条银杏大道。这里可谓最有意境的银杏大道了!

  最古老的

  地坛公园银杏大道

  这里的银杏树,看上去比钓鱼台的更加古老。据说有些在建地坛的时候就种上了。这里从容、安静,适合漫步。

  建议朋友们最好从地坛公园西门进入,直奔公园北区就可以看到让人震撼的银杏大道了。当然,门口的那两排也无法忽略。下午光线好的时候挽着老伴或恋人或父母,那种幸福或许是秋天最好的礼物。

  北京大学银杏大道

  街道或公园的美固然令人珍惜,校园的甜美更让人流连。北京大学的银杏绚烂在或古朴或现代的建筑里,别有一番滋味。漫步其中,偶尔有北京大学学生或独自骑着单车呼啸而过,或载着恋人优哉幸福,有一种穿越到青年时代的错觉。

  清华大学银杏大道

  清华大学校园也有一条到了秋天就燃烧的金黄色的梦幻大道。风和日丽的清晨,艳阳高照的午后或是阳光慵懒的黄昏,要么漫步,要么骑车,满地的落叶在脚下沙沙作响,或者在车后轻轻地飞,想想是不是就已醉?

  深秋的清华园秋意正浓,三三两两的行人或悠闲从容或疾驰而去或潇洒或风情,走过身边没有半点隔膜,仿佛又回到了那一片白衣飘飘的年代。

  秋天的故事就发生在这满园秋色中。

  最亲民的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银杏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银杏多是新栽种的,离林的规模还有一段距离。然而这里的银杏却很亲民很有情调,随便某个清晨或午后或黄昏,漫步或健身于此就可以与金黄的银杏来一场邂逅。而若逢周末,一家人来此休闲野餐于这秋天的童话世界也不能不说是一件人生乐事。更何况这是一片城市里的森林氧吧呢?

  最庄严的

  大觉寺千年银杏

  每年十月底至十一月上旬,大觉寺无量寿殿前的银杏树,就迎来了它的璀璨时节。千年银杏树“九子抱母”“独木成林”,展露最美丽的身姿,树叶由绿转黄而后飘落,让人迷失在这片美景中。

  此外,前门附近、朝阳常营公园、中山公园、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朝阳小井村、昌平张各庄等等,几乎整个北京城深秋之节,时不时闯入眼帘的就是金灿灿的银杏黄,童话世界一样,电影画面一般。

  人不多的时候,时不时安安静静或躺或卧或漫步其中,你会感觉到自己拥有了整个秋天。

  北京的秋,她美如画、美如诗,且就在我们身边,呼吸着我们的呼吸却不打扰我们,而是要我们去发现她去追随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