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秋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9-12 08:35:11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秋季的到来,早晚温差相对变大,给适应了炎热的人们带来了较大挑战。我们该如何顺应时势,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呢?下面为您介绍一些应对秋凉的方法。防秋燥入秋后,随着空气湿度降低,皮肤会变得干燥,身体因感受燥邪容易发生疾病,中医称为“秋燥”。秋天养生首先要注意养肺,可以多吃百合、莲子、藕、梨、鸭肉等滋阴润肺的食物,另外“贴秋膘”进补更要讲究科学方法,最好经过体质辨识后进行调养。

  稳情志精神调养也不容忽视,由于天气渐冷,日照减少,风起叶落,时常在一些人心中引起凄凉之感,出现情绪不稳、易于伤感的忧郁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因势利导宣泄积郁之情、培养乐观豁达之心是养生保健不可缺少的内容之一,可适当选择琴棋书画、养花种草、玩物赏鸟等文化娱乐活动,愉悦身心,陶冶情操。

  防湿邪秋凉季节容易导致风寒、湿邪侵入形成的痹证常常会诱发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病症。尤其是寒湿性腰痛在老年人中比较高发,寒湿性腰痛主要就是腰部受风寒湿侵袭引起,在阴雨天会加重。可通过按摩疏解不适,方法是双手交叉,快速揉搓,把手掌搓热后直接捂在肾俞穴上,用手掌温暖腰肾,同时双手顺时针按揉。

  除了以上几点,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不可过分贪凉,防止受湿、受寒。同时,要经常清洗晾晒衣物,清洗的衣服一定要晾干,被褥也要经常清洗晾晒,以防湿邪侵体。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