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占用专用车道罚二百不扣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何会文 编辑:曹琦 2017-08-24 09:05:06

内容提要:交管部门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全运会专用车能否借道通行、违法后如何处罚以及新能源货车是否限行等一系列问题予以一一解答。

  天津北方网讯:全运会期间,本市将启用32公里的全运会专用车道,为了能使市民更加清晰、明确的了解全运会专用车道的相关规定。交管部门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全运会专用车能否借道通行、违法后如何处罚以及新能源货车是否限行等一系列问题予以一一解答。

  全运会专用车道限行时段?

  答: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全运会举办期间。

  需变更车道时,全运会专用车道能不能穿越,或临时借道通行?

  答:车辆在左右转等需变更车道时,可以临时借用或穿越专用车道,但不能长时间占用。

  违规占用全运会专用车道如何处罚?

  答:按照相关规定,长时间占用全运会专用车道,将按照“机动车违规使用专用车道”交通违法,处200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

  专用车道主要设置在那些路段?

  答:主要设置在外环线(洞庭路至复康路)、卫津南路(外环线至宾水西道)、津涞公路(卫津南路至团泊大道)和团泊大道(津涞公路至天津体育中心)。

  全运专用车道有没有时间限制?晚上能不能走?

  答: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全运会举办期间,除持有天津全运会组委会核发的全运会专用车辆证件的车辆,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其他车辆全天24小时不得进入全运会专用车道行驶。所以,晚上也是不能通行的。

  新能源货车全运会期间是否限行?专用车道路段是否能行驶?

  答:全运会期间,包括新能源货车及轻型、微型封闭货车在内的所有货运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在设置有全运会专用车道的道路行驶。也就是说,外环线(洞庭路至复康路)、卫津南路(外环线至宾水西道)、津涞公路(卫津南路至团泊大道)和团泊大道(津涞公路至天津体育中心)这4个路段,货车是全天24小时禁行通行的。

  全运会期间,没有全运会专用车道的道路,货车能否通行?

  答:除了设置有全运会专用车道的路段以外,其他道路货车是可以通行的,但是需要遵守本市关于货车通行的相关规定,持有通行证的车辆还需按照通行证规定时间、路线行驶。

  全运会期间,货车怎么绕行限行路段?

  答:全运会期间,货车可提前按以下路线绕行:

  卫津南路行驶车辆:可由解放南路、友谊南路、淄环路、绥江道、丽江道等道路绕行。

  津涞公路行驶车辆:可由集美道、雅乐道、瑶环路、瑶琳路、淄环路等道路绕行。

  外环线行驶车辆:可由津沽公路、赤龙街、梨双公路、微山南路、鄱阳南路、津港公路、津淄公路、荣乌高速联络线、赛达大道等道路绕行。

  团泊大道行驶车辆:可由津海公路、津文公路、团王路、津沧高速、赛达大道、港静路、团唐路、205国道等道路绕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