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全运车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8-23 09:07:00

内容提要:除持有天津全运会组委会核发的全运会专用车辆证件的车辆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其他车辆全天24小时不得进入全运会专用车道行驶。

  天津北方网讯:8月27日至9月8日全运会举办期间,本市将在外环线、卫津南路、津涞公路、团泊大道等路段设置32公里全运会专用车道。全运会专用车道是指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在部分比赛场馆和全运村之间,供享有全运会专用车道通行权的机动车通行而设置的专用车道,主要由车道标线、地面标志和交通标志组成。除持有天津全运会组委会核发的全运会专用车辆证件的车辆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其他车辆全天24小时不得进入全运会专用车道行驶。

  全运会专用车道每个路段都会施划非常明显的标志,为了减少对左右转车辆的干扰,专用车道原则上选在道路内侧第二车道,部分路段设置在内侧第一车道。其中,外环线(洞庭路至复康路)、津涞公路(卫津南路至团泊大道)、团泊大道(津涞公路至天津体育中心)设置在内侧第二车道,卫津南路(外环线至宾水西道)设置在内侧第一车道。社会车辆在行经上述路段时,可依据以下4点来识别全运会专用车道:

  一看路边交通标志牌。全运会专用车道沿线,每间隔一段距离都会在靠近道路中间隔离区域设置一面“全运会专用车道”的交通标志牌。二看地面标志。全运会专用车道路段,尤其临近路口处,都会粘贴印有“全运会图标”的地面标志。三看道路两侧标线。全运会专用车道,全路段两侧标线均由黄、白相间的标线施划而成。四看地面标字。全运会专用车道内及路口处都喷涂有白色的“全运会专用车道”标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