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岗位化助力荣程集团加速迈进工业4.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08-18 15:34:00

  8月15日上午8:00,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铁厂, 4#高炉交接班时间。上料工祝万双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点击“荣之家”平台,打开平台“手机岗位化”应用软件,填写当班表单,提交数据,点击“交班”按钮,之后确认上班员工提交的接班表单,交接完成!

4#高炉员工正在通过手机完成交接班

  事实上,除了工作交接,借助“手机岗位化”平台,从下达生产指令到形成生产记录,从分享交接数据到实时全员互动,4#高炉的生产全程已实现了无纸化、数字化。

  “手机岗位化”是荣程集团董事会张荣华主席提出并参与调研和设计,是企业自主创新“互联网+”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依托该集团“互联网+”平台,借助移动通讯终端,实现全员岗位数据实时在线传输、编辑和分析。该平台能够实现数据即时互动,穿透一线生产到企业决策的管理层级,有助于企业逐步搭建独具特色的产业互联网生态系统。

  对员工而言,“手机岗位化”平台能更清晰地呈现、分析员工指标完成情况及交接班数据,凸显每个岗位的价值创造;对于企业而言,它能够便捷高效地实现从车间到云平台之间的数据转换,满足当下互联网时代企业生产经营所需,大大提高了企业市场快速反应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荣成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深入项目现场调研

  当前,世界制造格局正在快速转变,“工业4.0”成为中国企业实现价值创造、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必经之路,中国制造向“工业4.0”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作为我国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钢铁工业历经多年的沉淀和积累,具备了一定的转型基础。顺势改革,再借东风,向智能要发展,向智造要效益,已经成为当下钢铁工业企业把握时代经济脉搏的强劲新风。

  在此新形势下,荣程集团加速“两化融合”建设,加快布局“互联网+”步伐,全力以赴推动企业从金属到金融、从制造向智造转型。“立足钢铁主业,打造行业内领先、国内外知名的标杆式‘互联网+’示范项目”,是荣程集团迈向“工业4.0”的一条重要转型路径。

  未来,荣程集团将依托钢铁实业,以产融互动为战略,以资源整合为核心,以互联互通为宗旨,持续创新客户价值,推动“3+2”战略组合模式有效落地,即:3个产业──钢铁产业、健康产业、文化产业;2轮驱动──互联网、金融;实现一体两翼、多业并举的战略布局,打造实体产业+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