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三角” 津南迎圣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孙震陈鹏张璐璐 编辑:曹琦 2017-08-18 15:38:55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昨天上午如期来到素有天津“金三角”之称的津南区,这也是整个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九站。国际级运动健将郑璐璐作为津南区第一棒火炬手从海河故道龙马广场起跑,正式拉开了津南区火炬传递的大幕。

  津南区古为退海之地,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境内两条贝壳堤是沧海桑田变迁的历史足迹,现已被确定为国家自然保护区。这一站的火炬传递,起点为海河故道龙马广场,终点设在咸水沽第四中学风雨操场。从龙马广场途经界河路、东沽路,直到咸水沽第四中学,全程大约2.75公里。

  共有34名火炬手参加了津南区火炬传递活动,他们都是天津市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通过全运圣火将“传递梦想共享健康”的理念传遍津南区的每一个角落。第一棒火炬手郑璐璐是津南区培养出的优秀运动员,自2007年入选中国自行车队以来,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佳绩,在世锦赛和亚锦赛女子场地争先赛、女子凯林赛中获得多枚金牌。在国内赛场,郑璐璐更是一枝独秀,为天津和津南增光添彩,为天津自行车发展付出了青春和汗水。

  第二棒火炬手是来自津南区的老体育人王云祥。今年62岁的王云祥执教31年,率领的津南射击队获得市级比赛金牌达到244枚,向天津射击队输送了68名运动员,连续30年夺得天津市射击比赛团体冠军,雄踞天津市射击项目霸主地位。他的爱徒高静更是在悉尼奥运会上摘得射击项目首枚铜牌。王云祥先后被授予“全国业余体育训练先进工作者”称号、天津市优秀启蒙教练员。

  上午9:45,最后一棒火炬手刘海鑫跑进咸水沽第四中学风雨操场,点燃了身前的圣火盆,津南区火炬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8月18日,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天津市西青区进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