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首日患者“零转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昭 编辑:曹琦 2017-08-18 15:38:56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正式搬迁首日。第一批“搬家队”清晨6时已经开工,截至中午1时许,44辆货车已将大部分物资搬往新院。为使整个搬迁过程顺利有序,院方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并采取了安全有效的保障措施,实现了患者“零转运”。

  建应急救治组应对突发状况

  中医二附院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是原天津中医学院所在地。为更好地满足本市东北部市民的医疗需求,昨日开始该院整体搬迁至位于河北区增产道69号的新院。

  “考虑到患者尤其是危重患者的安全,院方从搬迁准备阶段就逐步减少接收住院患者,从而实现了搬迁过程中患者‘零转运’。”该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石陨介绍说,院方还组建了医疗应急救治专家组,以应对搬迁过程中的突发状况。

  作为倍受家长关注的该院儿科,16日的门诊量仍有200人之多,当日下午3时,医护人员送走最后一名小患者后,门诊才停诊启动搬迁工作。

  据了解,该院整体迁往新址的时间为17日至19日,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医技科室、功能检查科室、药学部、供应室和库房,第二阶段是门诊、急诊和病房,第三阶段是行政、后勤科室、药理基地,第四阶段是总体收尾。

  新院急诊区面积扩大4倍

  昨日,记者来到该院新址门诊、住院楼,看到各区域都有工作人员在擦拭、摆放仪器设备及药品物品等。

  新院一楼的急诊区较老院扩大了4倍,地面上有不同颜色的标识,引导患者及家属到达抢救区或观察室。该区域还有独立缴费、自助挂号、药房等设施,使患者就诊更加便捷。

  二楼主要是骨伤、推拿、康复区和儿科门诊。其中,儿科门诊设计十分巧妙,既有着独立的缴费、检验窗口与药房,还有与一楼儿科急诊相连的专用楼梯间和电梯,极大地方便了患儿就医。

  三楼是内科,共分为6个诊区。四楼的手术区共设9个手术间,其中洁净程度达百级的手术间1间,主要用于脑外、关节置换等手术,手术间装有视频,可实时监控手术情况;万级手术间7间,用于实施胸外、普外、妇科等常规手术;正负压转换室1间,主要用于清创、伤口处理。

  五楼主要分布具有鲜明中医特色的治未病中心和国医堂,其中治未病中心设有专门电梯直达健康体检中心,国医堂包括VIP诊室和10间中式装修的名老中医诊室,医疗服务环境及设施均大幅提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