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如何保养爱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艾佳 编辑:曹琦 2017-08-15 08:50:00

内容提要:空气滤芯要检测更换空调的运转正常与否直接影响车主夏天开车的舒适性,这也是伏天对汽车空调滤芯进行清洗更换的最主要原因。胎压常检测伏天胎内空气膨胀容易造成爆胎。应适当地降低气压,还有要对整个轮胎进行检查,看看轮胎是否有鼓包和暗伤,如果有鼓包和暗伤要及时进行更换,防止突然爆胎。

  天津北方网讯:空气滤芯要检测更换空调的运转正常与否直接影响车主夏天开车的舒适性,这也是伏天对汽车空调滤芯进行清洗更换的最主要原因。胎压常检测伏天胎内空气膨胀容易造成爆胎。应适当地降低气压,还有要对整个轮胎进行检查,看看轮胎是否有鼓包和暗伤,如果有鼓包和暗伤要及时进行更换,防止突然爆胎。

  各类油品需更换伏天车内油品容易变质,车辆使用频繁可以更换成夏季专用机油,如果就是平时代步,更换四季机油即可。

  汽车电路及时检查现在大家购车后往往喜欢自己添加配置,如果是贴膜,粘贴装饰物还无大碍,但是如果是安装防盗报警器,倒车雷达,改造汽车音响系统,就存在安全隐患了,因为改造汽车电路后无疑会增加汽车电路的负荷,轻者容易造成电瓶馈电,如果走线不科学,在炎热的伏天更容易造成汽车自燃。

  空气污染要治理伏天车内空气的有害成分往往高于其他季节,主要原因是在伏天车内温度可以达到70度以上,这个温度会加剧车内中控台、方向盘等塑料制品甲醛和其他有害气体的排放,更要注意的则是车主往往喜欢在车内放置塑胶脚垫,化学纤维的座套等汽车用品,这些物品受热后排出的有害气体远远大于车内本身物品的排出量。所以在夏天应尽可能的移除塑胶制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