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折加油卡竟是钓鱼套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渤海早报于强 编辑:曹琦 2017-08-15 08:50:00

内容提要:油价又涨了!对于通过购买优惠加油卡,从油价“涨几毛,降几分”寻求安慰的广大车友可要小心了。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近日监测到一种由钓鱼网站和恶意APP组合冒充中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的新型诈骗,猎网平台提醒广大车友避免在非正规渠道购买低价加油卡,防止遭遇“钓鱼套餐”。

  天津北方网讯:油价又涨了!对于通过购买优惠加油卡,从油价“涨几毛,降几分”寻求安慰的广大车友可要小心了。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近日监测到一种由钓鱼网站和恶意APP组合冒充中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的新型诈骗,猎网平台提醒广大车友避免在非正规渠道购买低价加油卡,防止遭遇“钓鱼套餐”。据悉,猎网平台是由公安机关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据猎网平台反诈骗专家介绍,这种新的钓鱼模式之前很少见。其先利用搜索引擎进行推广,借用较大幅度的优惠诱导用户下载安装假冒的加油卡充值手机APP,再通过APP内的钓鱼网站诱导用户充值,以此避免用户产生怀疑。

  一些车友经不住所谓的折扣加油卡的诱惑,进入网站,首先会出现提醒用户免费下载“油中感谢”APP享受低价购买加油卡的提示。如用户按照提示下载安装该APP,就会一步步落入骗子的圈套。

  该APP的界面与中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的页面十分相似,实际上却是一个钓鱼程序。其通过将冒充中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的页面展示到APP中,骗受害者在钓鱼网站上通过支付宝充值“加油卡”,而实际上,用户充值购买加油卡的钱,早已落入骗子囊中。

  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市民:1、安装360等安全软件,可识别拦截手机端和电脑端的钓鱼网站及恶意程序;2、从正规渠道购买加油卡,切莫贪图便宜;3、如不幸被骗,第一时间报警或向猎网平台(110.360.cn)举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