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出汗益处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08-13 08:25:32

  天津北方网讯:三伏天,很多人恨不得天天躲在“空调房”里,导致本该出汗的季节却出不了汗。出汗少,感冒、关节炎、失眠就会找上你,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发病率也是成倍增涨。三伏天多出汗才是最健康的。排毒防癌出汗是最好的排毒防癌方法。汗液是体内砷、镉、铅、汞等有害物质的排出途径之一,在汗液中可以检测到与尿液中浓度相当的重金属成分,有时浓度甚至会比尿液更高。可见出汗对于排出毒素、预防癌症是很有帮助的。

  润肤护肤汗液能去除堵塞毛孔的毒素,消除皮肤上的粉刺和痘痘。很多人经常冒痘痘,这就是由于皮肤毛孔不干净、堵塞毛孔造成的。夏天可以适当多运动,出一些汗,有助于皮肤变得紧实细腻,有光泽。

  减肥、防慢病出汗能消耗身体多余能量,有助于促进脂肪的分解,有一定的减肥作用。身体内、血管内的脂肪少了,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及心血管疾病也会好转。

  提高免疫力研究发现,汗液中含有的抗菌肽能有效抵御病毒、细菌和真菌;出汗能有效增强自身免疫力,提高抗菌抗病毒的能力。

  促进消化夏天往往会没食欲,不消化,这时促进消化最好的手段就是运动出汗。因为出汗时会加快身体代谢,有助于肠道蠕动。特别是对于有便秘的人来说,通过运动出汗,对缓解便秘也有很大帮助。

  稳定血压运动出汗有助于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壁弹性,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所以,预防高血压除了饮食控制,出汗就是最佳的疗养方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