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最大公园试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8-11 09:03:00

内容提要:南开区西部地区最大公园——绿水园试开放,成为市民消夏纳凉的好去处。绿水园以“天津风情,水之印象”为主题设计,以水为线索,通过水的各种形式来体现出天津特有的“水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龙形水系”蜿蜒曲折,“贝壳广场”熠熠生辉,“亲水平台”浪漫悠闲,“达人广场”动感十足……南开区西部地区最大公园——绿水园试开放,成为市民消夏纳凉的好去处。绿水园以“天津风情,水之印象”为主题设计,以水为线索,通过水的各种形式来体现出天津特有的“水魅力”。

  绿水园位于南开区雅安道以南,资阳路以西,紧临快速路,总占地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公园以自然、教育、运动为主题,在绿水、健康、育人等方面寻找突破点,建成“达人广场”、儿童成长区、多功能运动区等区域,为市民创建了一处集活动、休闲、景观于一体的活动空间。它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天津的地域文化,突出“绿”与“水”的主题,为现代都市人提供了一个绿色、健康、时尚的休闲场所。

  天津是一座河流与海洋交汇的城市,水资源相当丰富。水是天津的灵魂,见证着这座城市的百年沧桑。绿水园为体现天津特有的水文化,采取景观语言的方式,以“天津风情,水之印象”为主题设计,充分利用现状条件,以水为线索,通过水的各种形式来体现出天津特有的“水魅力”。在水的映衬下,城市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互融合。蜿蜒曲折的“龙形水系”构成了公园的水体结构,延绵流淌的“水”与环绕着它的“绿”充分表达了“水”与“绿”互相依存的共生关系。水系与绿道相呼应,彰显“龙溪绿道”概念,侧重健康与观景,让人们在运动中亲近自然。作为南开区西部地区最大公园,绿水园在原垃圾堆放区的基址上,采取多种措施精心施工,形成了一座“龙溪绿道”、四区六景、绿树成林、景中有景的生态休闲公园。为响应周边居民游园和健身的迫切需求,公园在园内高压线塔入地工程未全部完工的情况下,经多方协调和努力,对线塔未完工区域进行了围挡。在保障游客安全的前提下,对园内其他区域试开放。

  绿水园内的“达人广场”为下沉式设计,以“退海之地”作为艺术表现,体现天津城市特点,并结合大草地观演看台设置广场,以之作为科技南开的展示舞台,为市民搭建了一个文化平台。广场的遮阳棚呈现出贝壳的形状,这个白色的“贝壳”嵌在绿色的公园之中,不仅突出了津城的海文化,更成为大家休闲的好去处。“达人广场”北侧的儿童成长区以体验式活动充分调动儿童参与的兴趣,锻炼儿童独立思考和判断力,在娱乐活动中让儿童初步体会社会生活的特点,为他们的成长搭建交流学习、展现才能的平台。“这里的迷宫、小品都针对儿童设计,既安全又考虑到孩子们喜欢探秘的特性。绿水园的周边就是居民区,现在很多老人都在帮儿女看小孩,这里将成为他们带孩子休闲、活动、晒太阳的好去处。”现场负责人说。

  公园的另一侧还设计了多功能运动区,集中体现了绿色生态、运动健身两大主题,在疏林草地周围设置小型运动场所,为附近居民提供运动健身场所。绿水园的建成不仅大大弥补了南开区西部地区绿量的不足,提升了生态大绿景观环境水平,为群众创造了自然、生态、健身、休闲的良好环境,而且突破了以往城市公园以观景看景为主的造园理念,最大化地发挥公园载体功能,让市民游览公园的同时也能体验到文化情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