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不到30 珍馐美味吃到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曹琦 2017-07-28 14:55:46

  天津北方网讯:早就听说大悦城超级工厂内开了一家以高原为主题的特色餐厅,主打牦牛肉炖菜等高原菜系,一直想去换下口味,尝试下新的菜式。恰逢7月26日那天稍有空闲,和同事一行人踏上了寻味之旅。

  “索南曲珍”,店名很有味道,像极了美丽的藏族姑娘。而餐厅的位置也很特别,索南曲珍餐厅隐藏在大悦城三楼超级工厂的尽头,颇有点“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意味。如果不是特别去寻这家餐厅,只是在超级工厂内闲逛,偶一抬头,就会发现手作工坊的尽头一面红墙赫然闯入视线,纯木质的门头上书“索南曲珍”四个大字,透明玻璃窗内厨师忙碌的身影一览无遗。纯木的桌椅,店内播放的藏区味道浓厚的歌曲,恍惚中有种置身牧民家中的错觉。和大多数餐厅的布局稍有区别,这家高原主题餐厅将厨房设置在了餐厅入口处,并且选用透明的玻璃,将食物的整个制作过程一一呈现在食客面前,等待食物的过程仿佛有了意义,不再是抱着手机无聊地消耗耐心,而是观摩一份食物的诞生,从准备食材到上锅烹饪,从码放到摆盘,仿佛每一滴水蒸气都被赋予了演员的使命,敬业地完成一场完美的演出。

  走进索南曲珍,你会发现,厨房里忙碌的大厨们远比服务员多得多,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服务员。稍一打听便可得知,索南曲珍采用的是自助式点餐方式——在银台处点单付款后,等待叫号,之后便自己到档口取餐,一系列流程简单舒服,仿佛一个人吃饭也完全不会感到尴尬。

  索南曲珍的菜品不能说十分丰富,但每一道菜品都很有高原特色,而且简单实惠,好吃易饱,如果当做一份简单的午餐来吃或许再好不过。我和同事一行4人,点了10道特色菜,花费88元整,离开时早已饭饱酒足。

  主食系列·扎西奶馍

  “扎西”在藏语中寓意“吉祥”,“馍”是北方对“馒头”的别称,“奶馍”则为普通的北方面食增添了牛奶,更有草原的味道。一份扎西奶馍内夹有蛋黄、咸菜、花生仁,味道偏重麻辣,一口下去到是内容丰富,麻辣十足,就连不能吃辣的同事也一直固执地坚持这是三个馍中最好吃的。

  主食系列·牛肉奶馍

  牛肉是藏区牧民最为常见的肉类食材,用馍加上切碎的腊牛肉,不放辣椒,也没有其他多余的蔬菜,原汁原味的一口馍一口肉,对于不善吃辣的我来说实在是最好的选择。没有了辣椒麻痹味蕾,似乎更能品尝出面粉发酵后的纯正味道。如果是不吃辣的人,这个牛肉奶馍还是十分推荐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