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爱”在我心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7-25 09:32:15

  天津北方网讯:国旗上的五星有五个棱角,在我看来那五个棱角也似乎象征着“五爱”。何为“五爱”,就是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简称。“五爱”是中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思想品德教育的主体部分,发挥着主导统率的作用。我深深地爱我的祖国和人民,因为我们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人民是伟大的人民,创造了灿烂的辉煌。我的祖国,既坚强又柔美。她既有大好河山,又有小山壮木,还有着团结的五十六个民族和十三亿人民。中国的万里长城雄伟壮观,美哉美哉!中国的天安门广场,宽广无比,五星红旗挂在那里,真是鲜艳极了。中国的故宫像迷宫一样,有许多宫殿,里面金碧辉煌。中国的青藏高原被称为“世界屋脊”,布达拉宫世界闻名。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永远前进着前进着,在我的心目中,祖国是一个温柔慈爱的母亲,谁都无可替代。

  孟子说过:“民为贵,社稷为次之,君为轻。”这是可以体现孟子的民本思想的,他认为人民是最重要的,江山社稷为次,皇帝则无关紧要的。所以他的思想能在民间广为流传,却令封建统治者十分厌恶,因为他的思想就是广大人民心中的想法,所以深受人民尊敬、爱戴。

  只有爱人民才能得到人民的爱戴和拥护。其核心都是从人民利益出发。只有爱人民,国家才能和谐发展、繁荣昌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高尔基曾经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双手创造出来的。”早期的祖先们正是通过劳动,才学会了刀耕火种,才孕育了伟大的文明。时下辛勤的农民们,不辞辛苦顶着酷暑严寒冒着风霜雨雪创造出供全中国13亿多人口所需的粮食和副食品。勤劳的工人们,日夜兼程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创造出丰富的工业品,满足了社会各方面的需求,提高着世人的生活质量。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为国家的发展进步和人民的幸福奉献力量,这才有我们青少年无忧无虑地生活和学习的良好环境,我们要感谢和热爱伟大的人民。

  青少年是现代社会的新一代主人,社会的发展都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将来回报祖国和人民。同时确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共产主义努力奋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