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添新型交通设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何会文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7-25 09:35:14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第13届全运会在津举办,本市交管部门加快新增、更新和完善大批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确保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更新设置高护栏119公里

  从交管局设施处了解到,目前迎全运道路交通设施完善工程重点围绕城市综合整治26条重点道路进行,友谊路、河北路、新开路、十一经路、围堤道等14条道路已完成交通标线施划、复划85000平方米,南京路、泰安道、微山路、卫津路、马场道、城厢中路、狮子林大街7条道路正在施工。交管部门同时还在重点道路设置了1.2米高护栏119公里,确保对行人随意穿越道路现象进行有效交通管控。下一步,将根据重点道路铺油及标线施划情况继续安装新护栏。此外,已完成安装大型悬空式全运会引导标志200余面,计划安装旅游标志31面,在友谊路等26条示范路电警杆上安装车道指示标志10余面。

  新施划“直行待行区”标线

  在河西区友谊路与黑牛城道交口北侧路面,除了“左转待转区”之外,还新增了白色的“直行待行区”交通标线。

  与广大驾驶人早熟悉的“左转待转区”一样,“直行待行区”同样也是为了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当行至路口的车辆遇直行信号红灯禁行,但相交方向左转绿灯放行时,直行车辆进入待行区,等待绿灯放行后即可通行。有了“直行待行区”后,友谊路方向交通晚高峰压车现象明显得到缓解。

  新增人行过街安全设施

  近期,成都道贵州路交口和海光寺今晚报大厦门前路口等大路口,新增了许多人行过街安全设施。

  特别是海光寺路口中间新增设置的“人行过街精细化控制”系列交通设施,人行安全岛与岛上的行人过街交通信号灯相配合,通过对行人过街进行半幅控制实现了安全管理效果。城厢中路沿线的繁华路口设置了“车流导流岛”,对多方向、大流量的机动车流用白色导流线进行分流渠化,达到路口规范交通秩序的目的。

  针对和平区河北路道路狭窄、非机动车流量大等情况,交管部门在河北路的成都道至马场道路段,新增渠化出了施划有自行车图案的非机动车道,使机动车道由两条减少至一条,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各行其道,互不干扰,有效减少剐蹭事故的发生。

  将新增400处行人和

  非机动车专用信号灯

  全运会前夕,交管局设施处在市内六区范围内新增建设完成交通信号灯28处,目前具备亮灯条件的有21处。截至7月12日,市内六区的友谊路、洞庭路、复康路、围堤道等道路共累计完成90处路口管道施工,144处路口基础施工后,已有95处路口具备信号灯亮灯条件。

  今年年底本市中心城区还将在400个路口新增设置行人和非机动车专用交通信号灯,其中包括约300处行人交通信号灯和约100处非机动车交通信号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