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如厕训练正当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陈静 编辑:曹琦 2017-07-25 09:28:00

内容提要:炎炎夏季,妈妈们除了想到带小宝宝去游泳池好好玩水外,还想到该做什么吗?那就是训练宝宝如厕啦。夏天,宝宝衣物穿得少,穿脱都十分方便,妈妈也能免去同时洗多条裤子的困扰,所以说夏天可是宝宝学习如厕的最佳时机。

  天津北方网讯:炎炎夏季,妈妈们除了想到带小宝宝去游泳池好好玩水外,还想到该做什么吗?那就是训练宝宝如厕啦。夏天,宝宝衣物穿得少,穿脱都十分方便,妈妈也能免去同时洗多条裤子的困扰,所以说夏天可是宝宝学习如厕的最佳时机。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宝宝终于可以自己如厕了,妈妈们是不是想想都开心呢?那还等什么,赶紧行动吧!

  准备好,宝宝如厕训练小物品

  宝宝进行如厕训练,从哪里教起好呢?如厕训练的小物品都准备好了吗?赶紧来看看都有什么要准备的吧。

  坐便器:首先要准备的当然就是宝宝如厕训练的坐便器,坐便器选择以安全、放置平稳、表面光滑不伤皮肤为主。其次舒适度也很重要,坐便器的高度以及大小尽可能贴合宝宝自身情况,务求让宝宝坐得舒适。最后建议妈妈和宝宝一起选购坐便器,让宝宝参与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的坐便器,这样一来对于宝宝如厕训练也会更加顺利。

  容易穿脱的裤子/如厕训练裤:宝宝进行如厕训练时建议穿着容易穿脱的裤子,如果裤子怎么解也解不开,尿裤子是常有的事,严重的还会打击宝宝如厕训练的自信心。对于年纪较小,还没有学会自己喊尿尿的宝宝来说,建议妈妈们为宝宝配合选购如厕训练裤,训练裤能挡住宝宝一次尿量,同时让宝宝知道原来湿裤裤会不舒服,从而学会自己喊尿尿。

  其他物品:纸巾、洗手液,虽然这些都是家里常见的物品,但是为了培养宝宝良好的如厕习惯,妈妈们还是尽可能地准备好,待宝宝如厕训练时放置在附近位置,让宝宝有个良好的学习体验。

  莫着急,如厕训练须循序渐进

  宝宝如厕训练物品准备好了以后,那么接下来就进入到正式的训练阶段了,首先给妈妈们提个醒,宝宝如厕训练可着急不得,妈妈们需要给点耐心一步步进行。

  1.妈妈可以提前跟宝宝说明坐便器的作用,帮助宝宝认识坐便器。和宝宝一起看坐便器使用图片,或是卡通动画片也是一个直接有效的教育方法。

  2.教育宝宝在有便意时主动说出“我要尿尿/便便”,在学习阶段,宝宝可能经常出现没能忍住尿裤子现象,妈妈此时尽可能不要责备,多给予鼓励,让宝宝树立信心。

  3.教会宝宝自己脱裤子,并独立坐至坐便器上尿尿/便便,这个过程,相信不少宝宝还是很容易学会的。但是宝宝尿尿/便便是否能准确尿到坐便器里,妈妈们则需要长时间反复尝试与训练了。

  4.便后清洁擦拭,预先教会宝宝用纸巾擦屁股的动作。等到宝宝正式实践的时候,妈妈们也尽可能待在宝宝身边,为他把把关,不要让排泄物沾到屁股上。

  5.养成洗手的好习惯,每次便后都要把宝宝带到洗手池边,教给宝宝正确的洗手方法,并向宝宝强调便后需要认真清洗双手。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