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抵津 高温闷热暂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苏晓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7-21 10:00:00

内容提要:昨天,高温闷热不断发展,市区最高气温为37.6℃,虽然不如前期气温高,但湿球温度已经达到严重闷热程度。在冷空气影响下,昨天夜间开始到今天,津城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明显降水过程,预计此次降水为中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雨量级。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高温闷热不断发展,市区最高气温为37.6℃,虽然不如前期气温高,但湿球温度已经达到严重闷热程度。在冷空气影响下,昨天夜间开始到今天,津城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明显降水过程,预计此次降水为中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雨量级。在降雨作用下,今天,前期的高温闷热天气会暂时得到缓解。昨天白天,津城出现典型的高温高湿闷热天气,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桑拿天”。截至20日上午10点,市区气温为33.1℃,虽然气温不是特别高,但相对湿度高达69%,此温度和湿度的配合,使湿球温度达到28,按照气象学标准,湿球温度达到25就达到桑拿天气的标准了,所以昨天上午的湿球温度达到28,闷热程度已经非常严重。

  由于空气中不稳定能量非常充沛,20日下午到前半夜,津城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者雷阵雨,但并不能缓解前期的高温高湿闷热情况,只会增加湿度。因此,20日白天到前半夜间,仍然闷热难耐。入夜以后,一股从东北路径下来的冷空气影响本市,从20日后半夜开始到21日白天,本市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

  预计此次降雨过程将会达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量级。从20日入夜到21日白天8点,降水量预计为20到40毫米,局地可达60到100毫米,个别站点会超过100毫米。21日白天,预计还会有中雨量级的降水过程,降水到夜间基本结束。此次降水过程中,本市北部蓟州、宝坻、武清、宁河等地会相对较大,很可能会出现大雨,局地暴雨,雨量在30到50毫米,局地可达60到80毫米,其他地区降水以中雨为主,局地大雨。降雨的同时,可能会带来大风,天津市气象台昨天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到今天白天,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东北风6到7级。

  由于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白天,本市气温会有明显下降,市区最高气温预计为30℃,东部、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8℃。21日的降雨和降温将会暂时缓解前期高温闷热天气。从目前天气形势分析,22日还会有阵雨或者雷阵雨出现,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未来几天也都会出现降雨天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