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激励政策 带动居民增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渤海早报于强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7-21 09:51:19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政府印发《天津市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本市就业创业规模将持续扩大,就业质量不断提升;力争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劳动报酬提高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初次分配明显改善,收入分配格局更加合理,劳动报酬占地区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逐步提升,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稳步提高。据悉,《方案》主要瞄准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干部和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等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七大群体,推出差别化的收入分配激励政策。

  为此,本市将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增加居民收入提供重要支撑。具体包括: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

  同时,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努力增加技能劳动者收入。到2020年,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28%。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等级设置,拓宽技术工人晋升通道。

  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努力增加农村居民收入。制定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规划,完成500个帮扶困难村职业农民培训,到2020年培育和认定新型职业农民2万人。

  坚持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逐步提高科研人员收入水平。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分享比例。成果转化所得净收益用于奖励科技成果完成人、促进成果转化作出贡献人员和团队的比例不低于50%。

  营造大众创业良好环境,努力增加小微创业者收入。每年培训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3.5万人次,到2020年累计培训14万人次。

  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努力增加企业经营者收入。今年,选择在5-10户集团及二级企业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到2020年集团及二级企业经理层人员全部完成制式转换,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

  健全不同岗位差别化激励办法,努力增加基层干部队伍收入。坚持共享发展成果,努力增加困难群体收入。营造公平环境,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