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采摘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7-14 14:08:34

  大雨过后,碧空如洗。踩着红砖小路,进入葡萄园。一串串玛瑙般的葡萄,悬挂在青枝绿叶间。进入7月份,西青区张家窝镇九百禾葡萄采摘园的葡萄陆续熟了。“有40多个品种呢!每一种口味都不一样,喜欢嘛摘嘛!”采摘园总经理毕奉孝乐呵呵招呼着大家,夏黑、金手指、先科一号等一批早熟品种已经成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为了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张家窝镇投资3000万元,建成占地1000亩的葡萄采摘园。目前建成葡萄种植大棚300余座,通过设施管理模式,配合现代农业技术,已有650亩葡萄进入了快速生长期。“今年预计产量可以达到7.5万公斤。”毕奉孝说,在园区内,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农耕文化、果品采摘的乐趣,还建有儿童游乐区,一个火车为主题的餐厅也即将开放,此外,为了方便游客观光,园区内还开通了四辆观光游览车。

  今年,园区还进一步向精准农业、智慧农业发展,将投资建设物联网,对葡萄种植生长环境实行全方位监控。据记者了解,葡萄对生长环境的敏感度及要求非常高,物联网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在线监测葡萄的各种指数,在最适合的环境下,更好地保证葡萄的生长,相当于给葡萄的生长上了一把锁。“今年,我们要把物联网这个平台建设起来,让更多的消费者和游客,来深层次地了解葡萄的种植过程。通过物联网,来了解我们对提高葡萄品质细节方面的一些措施,让大家不仅采摘开心,也吃得放心。”毕奉孝告诉记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