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蒸天什么饮品最解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昭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7-04 09:10:00

内容提要:闷蒸天里,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那么问题来了,喝什么饮品最解暑呢?还是来听听讲解吧。

  天津北方网讯:闷蒸天里,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那么问题来了,喝什么饮品最解暑呢?还是来听听讲解吧。

  碳酸饮料

  这种饮料可以降温,但不值得推荐。因为碳酸进入胃之后,二氧化碳膨胀,吸收胃内的热量,然后人们会以打嗝的方式将胃内的热气呼出体外。不过要注意的是,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分,糖分被人体吸收后会变成能量,又会导致体温升高。

  酸梅汤

  酸梅汤是不错的解暑饮品,喝了它之后,真的会对体温产生影响。宁华英解释说,这是因为乌梅、山楂等物质进入体内后,会使汗腺、肺气等收敛,减少对外界热量的吸收。与碳酸饮料相同的是,市售的酸梅汤往往含有大量糖分,这样又会导致在降温的同时提升体温。

  冰啤酒

  冰啤酒对体温的影响也是“先凉后热”。当人们喝下冰啤酒后,胃内血管短时间内收缩,温度降低,继而使体表温度降低。随着凉意退尽,啤酒里的能量物质开始发生作用,体温就会有所上升。

  矿泉水、白开水

  这两种水都能稀释血液中的能量物质,并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带走热量,是解暑降温的好饮品。

  看了上述介绍,您已经了解,碳酸饮料、酸梅汤和冰啤酒中都含有糖分、电解质和其他物质,喝多了不仅会增加热量,使体温升高,还会对胃肠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

  提醒,盛夏即使再口渴也不宜狂饮白开水,特别是冰凉的白水。因为大量饮水会降低血液中的电解质浓度,反而对健康不利。人在大量出汗后,应多次少量饮水,并适当喝些糖、盐水或电解质饮品。水的温度太低或太高都于解暑不利,最适宜的温度是10℃-30℃。

  若想补水的同时解暑降温,最好的方法还是“以热制热”——喝杯热茶。冷饮虽然能解一时之热,却过于寒凉,易伤脾伤胃。温热的茶既对身体有保健功效,又能促进汗腺分泌,帮助身体散发热量、降低体温,这也是我国自古就有“热茶最解暑”的说法。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要想解暑,喝水的同时也得“吃”水。黄瓜、西瓜、番茄等果蔬中的水分更容易进入细胞,因此大家在喝水的同时,也要“吃”水。另外,水果、蔬菜富含抗氧化剂、矿物质及重要的B族维生素,对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衰老、抵御疾病都大有好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