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乘公交 细节需留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今晚报庄媛 编辑:曹琦 2017-06-26 11:22:03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正值盛夏,经过几天较为凉爽的天气后,室外温度又开始升高。市客管部门提示,盛夏季节,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应当注意一些细节。

  等车善用候车软件

  夏季天气闷热,即使在公交站内长时间等车也容易中暑,市民可以使用公交候车软件或其他手机软件,及时查看公交车行进进程,“掐点儿”出门等公交车。

  随身带件空调衣

  现在大部分公交车都有空调,公交车内和室外温差较大。乘客最好随身携带一件薄点的空调衣或防晒衣,上车后就穿上,避免着凉,坐在靠窗的位置还可以防晒。老人和孩子尽量远离空调出风口。

  贵重物品放书包里

  夏季大家穿的衣服都比较单薄,有的衣服还没有口袋,很多乘客就将手机、公交卡、伞等物品都拿在手里,手里的东西多了,很容易丢失。在上车之前,乘客尽量将自己手里的贵重物品都放在包里,将包拉好放在胸前。手里只拿公交卡或零钱。

  乘车切勿打瞌睡

  现在公交车都比较舒适,有座儿的乘客在车上很容易打瞌睡,这很容易给不法分子创造偷窃机会。在乘坐公交车时,有座儿的乘客将书包放在腿上的同时,尽量将书包带挎在胳膊上,没座儿的乘客应将书包放在眼前。

  文明乘车

  因天气闷热,个别乘客上车找到座位后想歇歇脚或给脚降温,就会脱鞋。还有的乘客会在车内吃东西或喝饮料。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夏季开空调又无法开窗,车内一些味道很难快速散出去。为了他人的健康,请乘客文明乘车,不要在车内吃东西或脱鞋。另外,由于车辆颠簸,喝饮料的时候饮料有可能会喷洒出去,所以乘客尽量不要在车内喝饮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争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