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入夏最强降雨将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苏晓梅 编辑:曹琦 2017-06-21 08:37:00

内容提要: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一个比较明显的高空冷涡系统正在形成,并将影响津城。22日开始,本市可能会迎来入夏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一个比较明显的高空冷涡系统正在形成,并将影响津城。22日开始,本市可能会迎来入夏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除“七下八上”盛汛期外,每年6月也是形成强对流天气的集中时期,此时出现的强降雨往往呈现对流性强、时间短、雨量集中并伴有雷电的特点。这是由于一个叫高空冷涡的天气系统“作怪”,而降雨量大小,则取决于冷涡的强弱、水汽条件和不稳定能量。

  根据数值预报形势分析,一个比较明显的高空冷涡系统正在蒙古中部生成,预计21日夜间起开始影响华北地区,届时本市将出现雷阵雨。21日至24日,海河流域,特别是京津冀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其中,21日夜间至24日,天津将出现较强降水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22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本次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短时降水强度大等特点。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未来低涡系统的移动和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导致强降水中心的不确定以及更强降水极值出现的可能,市气象台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发布补充天气预报。在降雨作用下,气温也会不断下滑,22日至24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7℃。

  由于本市近期气温高,为降雨生成积累了不稳定能量,加上副高北抬带来一定水汽,此次降雨需要市民做好相应准备。气象专家提示,22日至25日,降雨天气频繁,不要前往山区或河流地区游玩;雷雨天气来临时避免外出,同时注意室内雷电防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