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二手市场遇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李文博 编辑:曹琦 2017-06-13 10:26:06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8万,环比增长30%,同比增速45%。从今年年初开始,新能源乘用车保持着月递增1.1万辆的加速上升态势。与新车销售的火爆相比,二手车市场对新能源车却持拒绝的态度,不仅二手车商普遍拒收新能源车,即便收购,车辆的贬值率也超过六成。

  新能源车好买不好卖

  据统计,去年中国汽车的产量达到了28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达到50万辆,保有量达100万辆,产销量和保有量均占世界50%。如此火爆的销售数据,必然会有销量上的体现。由于新能源车在本市不受限行限购的影响,再加上有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新能源车。

  近日,市民刘先生购买了一辆新能源车,但是没想到在安装充电桩时遇到了困难。相关负责人的解释是,安装充电桩需要破路、凿地、引入电源,要得到小区物业的同意。由于刘先生家住的是高层,也不能从家里引线出来,一气之下他打算把车卖了。“我转了3个二手车市场,商家都表示二手新能源车很难回收,甚至有商家直接建议,你的新能源车还是自己先开着吧。”刘先生无奈地说。

  担心后续维修问题多

  按照汽车流通周期为三年的规律,今年,首批新能源车将陆续进入二手车市场。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本市多个二手车市场,发现在售的二手车中,基本没有新能源车的身影。

  “我们店一年能卖500多辆二手车,新能源车就收过1辆,还是特斯拉。”空港二手车市场一名商家宋先生表示,大家对新能源车认可度不高,主要是因为人们不了解它的技术成熟不成熟,或者是后期的维修费高不高,总觉得新能源汽车维修一下费用比较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