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夏季常用品 不能进地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6-13 09:09:00

内容提要:给乘坐地铁的市民提个醒,您知道吗,累计1000毫升以上的发胶、防晒喷雾等,以及已经打开的啤酒在乘坐地铁时都是不允许携带的。还有哪些夏季的常用品是违禁的呢?

  天津北方网讯:近来,津城的气温稳步攀升,不停地喷防晒,下班后相约喝几杯啤酒撸串,又将成为我们夏季的“必须”。给乘坐地铁的市民提个醒,您知道吗,累计1000毫升以上的发胶、防晒喷雾等,以及已经打开的啤酒在乘坐地铁时都是不允许携带的。还有哪些夏季的常用品是违禁的呢?

  防晒喷打火机均有“违禁”规定

  很多女士在夏天都会随身携带防晒喷雾,不时拿出来喷一喷。但在乘坐地铁时,如果想要通过安检,携带的发胶、香水、防晒喷雾、摩丝等累计不得超过2件(含2件)且不超过1000毫升或1公斤。同样,喜爱乘坐地铁去超市购物的市民也要注意,日常用到的衣领净、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光亮剂也有着相同重量的限制。

  男士通常携带的打火机和火柴也属于严禁登上地铁的物品,不得超过2件(含2件)。因为以上都是易燃易爆的物品,尤其在夏季高温下更为危险。

  未放气泳圈气球禁上地铁

  气球不能带入地铁想必很多乘客已经知道了,由于气球如果误入轨行区,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而且一旦破裂发生异响,会让其他乘客误解,极易引发恐慌。

  夏季尤其是在学生们放暑假期间,很多人也喜爱到地铁周边的游泳馆去清凉一下。天津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游泳圈也要放气后才能进站。建议市民将游泳用品上的水擦干,并装入塑料袋内,以免水滴滴到地上导致其他乘客滑倒。

  勿带开封啤酒白酒

  在炎炎夏日,和朋友小聚,喝点冰镇啤酒或是白酒很寻常。但那些未喝完的、已经开封的啤酒以及各类散装白酒都是不能带上地铁的。累计不超过2公斤且包装完好的白酒可以携带。

  同时,每年夏季最后一班的地铁上,满车厢的酒味以及呕吐物很常见,也增加了保洁人员的工作量。对此,天津地铁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为了您的健康,不要过量饮酒,尽量随身携带呕吐袋。如果遇到身体不适或需要帮助的情况,请随时求助于站内工作人员。

  地铁禁止乘客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以及放射性、毒害性等八大类物品进入轨道交通车站,具体禁带物品详见设立于安检口附近的《天津市轨道交通禁止携带危险品目录》。

  “还有部分限量携带的物品。”工作人员表示,携带下列物品乘坐轨道交通工具,不得超过2件(含2件)。

  (一)酒类:白酒(累计不超过2公斤且包装完好)。

  (二)发胶、衣领净、摩丝、光亮剂、杀虫剂、空气清新剂、香水(累计不超过1000毫升或1公斤);打火机(充有可燃气体或燃料油);安全火柴。

  (三)其他含有易燃物质的生活用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