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近40万驾驶人该换驾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城市快报张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6-13 09:13:29

  天津北方网讯: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本市有近40万驾驶人驾驶证陆续到期需办理换证手续。按照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交管部门将注销其驾驶证。在此提醒驾驶人注意驾驶证有效期,就近到34处服务站点或通过3个线上平台及时办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业务。

  按照规定,驾驶证超过有效期继续驾车上路的,处200元罚款。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交管部门将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在此期间继续驾车上路的,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其中,超期未满三年的,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可通过重考科目一恢复驾驶资格;超过有效期3年以的上,再想开车就只能“回炉”重考驾驶证。

  目前,市车管所及5个车管分所、21处交警支队安监车务大厅、7家医院驾驶人服务站共34处服务站点可受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业务。办理时需携带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3张近期1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此外,市民也可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天津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相关业务。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