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酒店洽谈全攻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结网 作者:爱结网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6-05 08:56:39

  很多新人疑惑于如何在婚宴酒店挑选时,能有效地跟酒店销售洽谈婚宴相关事宜,以及应该讨论的需求点有哪些?按照怎样的顺序来谈?如果价格谈不拢该怎么处理?下面小编为你一一详细介绍。

  携带哪些物品去洽谈

  初次去考察场地,最好携带以下工具:笔记本(笔)、计算器和数码相机。笔记本(笔)是为了记录相关信息,诸如交通方式,宴会厅大小,挑高,场地特色等。计算器是为了方便酒店销售向你报价后,你能快速计算每一部分的费用,迅速做出反应。数码相机可多拍取照片,包括宴会空间、花园乃至桌布、口布颜色等,方便回家与家人、婚庆策划分享及讨论。

  注意事项:

  1、可使用的婚礼空间:迎宾区、签到区、仪式部分、婚宴部分、化妆间贵宾室等,这也是一场婚礼必须的婚礼空间,要确认是否都有,具体情况以及可使用的时间。

  2、配套设施情况:舞台T台搭建、辅助灯光设施、音响视听设备、电子水牌及展示路线。

  3、菜肴相关:菜系、菜单、能否更改菜品、有无免费试吃及几人试吃。

  4、增值服务有哪些:甜品、饮品酒水、蛋糕、香槟酒、巧克力回礼、Spa等。

  5、停车服务:头车可否停在酒店正门,为来宾提供多少免费车位等。

  6、婚房:婚房类型、几晚住宿、来宾订房可否优惠。

  7、软性服务:提供几名婚礼管家、服务员配比情况、上菜时间、衣帽间服务情况等。

  8、价格及套餐相关。

  Tips 1:前往洽谈场地时,要做好相关的信息搜集工作。对酒店的价格、套餐、优惠,提前摸清楚。

  Tips 2:即便已经心属场地,也千万不要表露出来。其实买卖任何物品,这一点都相当重要。如果能找到熟人进一步商量优惠,这一点更加重要,在优惠未商谈出来前,都要装作还在犹豫、比较其他场地,甚至告诉对方其他考虑的待选酒店名字。

  Tips 3:除特殊情况,比如淡季婚礼、晚间婚礼特惠外,酒店价格能商谈的部分主要在于15%服务费的问题,新人对此要有心理准备。

  Tips 4:谈判的过程基本划分为:①先全面要求降价,探测酒店销售的谈判空间,大多数情况下,讨论的点会归于15%服务费的问题。②继而针对局部,比如15%服务费,利用网络上搜集到的优惠信息、亲朋之前在此举办婚礼价格的案例、犹豫斟酌是否要放弃该酒店转投其它酒店等各种途径,与销售谈判。③如果销售就价格丝毫不做出任何让步,而你又真的心属该场地,不妨转而寻求增值服务的变相获利。比如要求对方升级婚房类型,增加畅饮服务、赠送新娘Spa、周年纪念日晚餐等,因为很多酒店就价格是有硬性规定的,销售可掌握的价格优惠额度有限,但是增值部分调控的空间更大。(北方网编辑张朦博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