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晒 迎战骄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渤海早报路遥 编辑:曹琦 2017-06-02 10:38:38

内容提要:夏天真的很美好,可以穿美美的裙子,戴大大的草帽,喝凉凉的汽水,但这些都是以做好防晒为前提。烈日之下,如何不让自己因变黑而扎心呢?阳光与美丽为敌,你是否已为夏日出行准备了最强大的武器?

  天津北方网讯:夏天真的很美好,可以穿美美的裙子,戴大大的草帽,喝凉凉的汽水,但这些都是以做好防晒为前提。烈日之下,如何不让自己因变黑而扎心呢?阳光与美丽为敌,你是否已为夏日出行准备了最强大的武器?

  读懂防晒“名片”

  防晒是减少或避免紫外线中的UVA及UVB对皮肤的伤害,所以选择防晒霜是关键的一步。首先要学会读懂一些防晒品特有的语言。

  SPF值是众所周知的防晒指数。4-8为中级防晒效果,8-12为高级防晒效果,12-20为高强级防晒效果,大于20则为超强级防晒效果。SPF值后面的系数是指紫外线照射对皮肤的照射不致伤害的一个时间范围,通常以20分钟为标准,比如SPF8相当于可以防晒160分钟。然而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越容易阻塞毛孔,让皮服感觉油腻和厚重。

  PA值表示产品阻挡阳光中UVA长波的指数,市场上也有一些产品中含有PA系数。UVA对皮肤的损伤是长期而慢性的,导致皮肤被晒黑。使用含有SPF值的防晒产品可以帮助有效防晒,如果想既防晒又不致晒黑,最好选择同时含有SPF和PA两种系数的防晒产品。

  PA的系数是以“+”来表示的。一般PA+表示低效防护,PA++是中效防护,PA+++是高效防护。也有产品是以UVA来表示防晒黑系数的,如UVA12,数字值越高就表示越不易被晒黑。PA+表示可以延缓肌肤晒黑时间2-4倍,PA++表示可以延缓4-8倍的时间,PA+++表示可以延缓8倍以上。

  挑选产品重在肤质

  选择防晒霜的同时要注意,不同的肤质应该选购不同的防晒霜。油性皮肤应该选购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不堵塞毛孔。千万不要使用防晒油,物理性防晒类的产品慎用。

  痘痘型皮肤与油性皮肤选购防晒霜相同,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但是当痘痘比较严重,发炎或者皮肤破损,就要暂停使用防晒霜,出门的时候只能采用遮挡的物理方法防晒。

  而干性皮肤一定要选用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霜,有很多防晒霜已经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补水、抗氧化功效。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为安全起见,敏感性皮肤推荐选择专业针对敏感性肤质的防晒霜,或者产品说明中明确写出“通过过敏性测试”、“通过皮肤科医师对幼儿临床测试”、“通过眼科医师测试”、“不含香料、防腐剂”等说明文字,最好选择物理性防晒品。

  热门推荐

  资生堂Anessa小金瓶

  适合所有肤质;含有防水防汗技术,保护防晒成分长时间不脱落;UV阻隔配方应对多种紫外线,预防皱纹和晒斑;光能量科技,延长防晒有效时间;清爽不粘腻,轻薄质地,舒适易吸收,肌肤清爽无油腻感。

  兰蔻柔皙型轻透防晒乳

  适合所有肤质;“麦色滤”防晒科技,长时间抵御紫外线,对抗光老化,更能减少城市污染对肌肤的危害;天然成分,含有丰富植物精粹,辣木籽精华净化浊质,薄荷叶提取物清新舒缓,加持实力防护,轻盈体验。

  香奈儿美白多重防护隔离乳液

  适合所有肤质;美白防护隔离乳液为肌肤带来多方位的日常防护,有效抵御包括UVA、UVB和室内光线的有害射线与环境污染的侵袭。先进科技有效提升SPRR蛋白的表现,是一种存在于肌肤细胞中,根据外部压力源提供适度防护的蛋白。肌肤得到量身打造的防护,永葆肌肤自然之美。肌肤更显紧致、明亮、滋润,处于适宜上妆的理想状态。

  迪奥雪晶灵焕白亮采防晒霜

  适合所有肤质;轻盈乳液质地,带来高能UV防护。令肌肤柔润舒悦,释放透白能量。日胜一日,肌肤获得沁润呵宠与防护,无惧极端气候。Dior迪奥美妍科学发现,源自瑞士Dior迪奥花园的雪绒花能干预黑色素的沉淀及成熟过程,深入淡褪色斑,同时抑制色斑产生,令肌肤重现自然、匀净、无瑕。

  阿玛尼晶柔光韵防晒凝乳

  特高防晒效能有效抵御紫外线,“双重日光防护”科技,有效抵御UVA和UVB,抗击加速光老化作用的自由基侵害,完美隔离阳光与污染侵害。质地水润轻薄,全日候长效保湿;用后肌肤感觉水嫩晶莹,易于上妆。零负担质地,瞬间调节肤色,焕发水晶般通透迷人光彩,更易塑造水嫩清透的妆容。

  欧莱雅多重防护隔离露

  欧莱雅第一款帮助肌肤抵御城市环境侵害的隔离露,抵御UVB,长短波UVA,污染,环境烟草与干燥。欧莱雅专研的紫外线吸收剂麦色滤XL和长波UVA吸收剂,防护UVB及长短波UVA对肌肤的侵袭;添加余甘子提取物,一种来自印度的神奇水果,增强肌肤抵抗力。

  水宝宝防晒喷雾

  有效广谱防晒,作为SPF测试研发者,70年专研防晒霜,考虑每一个防晒细节,有效阻挡UVA、UVB;轻松补喷,一按即喷省时省力;含有温和无泪配方,美国儿科医师推荐,妈妈更放心;防水长达80分钟,让你安然享受户外好时光。

  资生堂HAKU美白精华晒后修复

  资生堂新城成分甲氧基水杨酸钾,通过温和剥落角质加快导出肌肤黑色素,突出抑制络氨酸酶活性,减缓黑色素合成。资生堂独家成分4MSK,加快皮肤新旧更替速度,唤醒肌肤活力,促进肌肤黑色素排出。

  科颜氏金盏花舒缓保湿面膜

  经历日晒后,肌肤燥、热、暗、哑、绷,透露肌肤“小情绪”。科颜氏金盏花舒缓保湿面膜,手工采摘金盏花,草本调理,降热润燥,库拉索芦荟,舒缓不适,镇静保湿。科颜氏金盏花舒缓保湿面膜,5分钟降温舒缓,肌肤重拾舒适、润泽、清凉。

  倩碧芦荟晒后修复露

  滋润型护体乳液,能有效减少因日晒引起的皮肤损伤,更好保护肌肤。独特的ultrasome技术,能有效修护因紫外线照射受损的肌肤,减少面部红斑。使肌肤保持清新,恢复活力。通过过敏性测试,100%不含香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