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画龙舟 不同的端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琦 编辑:曹琦 2017-05-31 16:36:00

  天津北方网讯:5月29日上午,一场由北方网天津通和富力广场共同举办的“当儿童节遇上端午节”亲子活动在富力广场一楼大厅顺利举行,现场共有80组家庭参加了该活动,更有被热闹氛围感染的家庭临时加入其中。

老师现场教家长包粽子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按照序号进行了分组,并宣布了比赛规则:每十组家庭为一轮,每组家庭以6个粽子为定数,最先完成者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然后由老师现场教大家如何包粽子,经过一番学习后,家长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想一举夺得第一,为宝宝赢得礼品!在积极踊跃地氛围中,家长们还不忘为孩子们以身作则,全程听从指挥,秩序井然。

家长争分夺秒包粽子

家长宝宝齐动手

  在宝宝们一声声加油助威中,在家长们手忙脚乱地努力下,最终有8组家庭获得了精美礼品。丁丁妈妈说:“吃了这么多年的粽子,我还是第一次自己尝试包粽子,看着挺简单的,没想到自己动起手来,还真有点困难!不过我坚持下来了,也算为宝宝做了一次榜样,有困难不怕,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虽然孩子现在还小,可能理解不了这么多,但我们做家长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孩子,我想这种潜移默化的教育应该会比说教更容易被他接受。”

宝宝们在认真地画龙舟

宝宝作品展示一

宝宝作品展示二

  紧张激烈的比拼过后,画龙舟环节的主力变成了宝宝。老师现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拓展了宝宝的绘画思路,经过一番互动后,宝宝拿起画笔,开始了自己创作。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样子,稚嫩的画工,天真的想象力,家长们脸上露出了微笑。

部分家庭合影

  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格外快,转眼我们的活动已经接近了尾声,孩子们拿着自己作品、粽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合影留念,将今年的端午节定格在相机中。活动结束后,梓涵爸爸告诉记者:“我平时的工作很忙,经常出差,陪她的时间特别少,像这种互动的活动更是参加的少之又少,今天这次体验,对我而言非常难忘,也很有感触,希望以后能多陪陪她,也希望主办方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给我们家长创造更多与孩子互动交流的机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