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9场音乐会献给小朋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天津日报翟志鹏 编辑:曹琦 2017-05-30 07:50:25

内容提要:为迎接“六一”儿童节,丰富节日期间津城小朋友的生活,天津交响乐团精心打造了“伴你长大”儿童节系列音乐会。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六一”儿童节,丰富节日期间津城小朋友的生活,天津交响乐团精心打造了“伴你长大”儿童节系列音乐会。作为系列音乐会的首场演出,由天交“随想”乐队演奏的“童年的歌”音乐会昨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为小朋友们送来节日的第一声问候。据了解,“伴你长大”儿童节系列音乐会从5月26日持续到6月4日,其间共推出9场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音乐会,邀请小朋友走进古典音乐的艺术殿堂。这些音乐会特意选择了风格多样、通俗易懂的中外名曲,不仅包含孩子们最喜爱的动画音乐,还有民谣、爵士乐和单簧管重奏等演奏形式,使小朋友感受到音乐的趣味性和艺术性。天津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乐团多年来致力于艺术普及工作,面向儿童的专场音乐会更是其中重要一环,此次精心设计推出“伴你长大”系列,采用了惠民票价加公益演出的演出形式,白加黑的演出时间,以及大朋友加小朋友的演出阵容,为的就是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儿童节,令高雅艺术滋润他们的心灵。

  昨天的演出是“随想”乐队为小朋友及家长们精心准备的一道音乐大餐。所选的曲目均是从浩如烟海的儿童歌曲或相关主题音乐中挑选的传世名作,其中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童瑶儿歌,也有古典音乐名篇中适合孩子欣赏的曲目。《种太阳》《鲁冰花》《童年》《小兔子乖乖》等或活泼、或抒情的曲目给小朋友们送来了问候。《四小天鹅》《春之歌》的旋律活泼动人,在令小朋友们享受音乐的快乐之余,也感受到古典音乐特有的气质。下半场,《蜗牛与黄鹂鸟》《虫儿飞》《哆来咪》《采蘑菇的小姑娘》等曲目接连上演。演奏家们的精彩发挥也令现场许多家长回忆起了童年,音乐会最后还特别演出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本场音乐会过后,5月28日“星辰爵士”乐队将上演“爵士博物馆”第二季音乐会;5月30日“爱·悦”女子乐队演出“旋转木马”欢乐时光音乐会;5月31日“随想”乐队演出“光阴的故事”民谣系列音乐会之台湾专场;6月1日“天骄OPEN”乐队演出“迪士尼梦工厂”音乐会;6月2日演出“五个小伙伴”单簧管重奏音乐会,当天还将赴开发区举办泰达经典音乐文化广场公益音乐会;6月3日“随想”乐队演出“亲亲我的宝贝”民谣亲子音乐会;6月4日“晨歌”弦乐四重奏演出“随影爱乐”音乐会。除泰达经典音乐文化广场公益音乐会外,其余演出都将在天津音乐厅举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