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装着学生的不老女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编辑:张朦博轩 2017-05-24 08:59:11

  天津北方网讯:她,是英语老师;她,是班主任;她,是年级组长;她,就是高三2班每个学生心目中的“不老女神”——胡洁。常常听闻老师们都称她一声“胡姐姐”以示尊敬,常常看到为各种大大小小的事忙碌的身影。她就像是大家的妈妈,串联了整个年级的心。

  前几日,班里垃圾很多,正值夏季,胡老师怕细菌滋生影响我们的健康和学习环境,便主动独自清理,班级焕然一新。这让我想起了她的口头禅:人啊,多干一点没什么坏处。每天早晨上楼时,总能看到胡老师提着暖水瓶爬上爬下打水的模样,我想这也是为了方便后来的老师们吧。

  说起高三2班这个大家庭,最让她担心的应该是班级左右角两大“护法”了吧。她担心着他们俩的纪律和成绩。别看两大“护法”经常像演相声似的一捧一逗,甚具喜感,可他们心里特别清楚,胡老师为了他们的未来,默默做着很多事情——不仅和他们的家长保持着密切沟通,还与班委会商量,如何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先从服务班级入手,让他们有主人翁的意识,对班级负责,从而激发自己对未来重新规划的决心。

  在我们看来,学校里的每一位恩师各具风采。小王老师萌萌可爱、静姐优雅大方、家利老师幽默风趣……我们敬爱的胡老师,则是与生俱来的恬淡如水,有着独一无二的气质。转眼我们就要高考了,这三年来感谢您和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6月,我们将载着自己十几年来的知识和梦想,携着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与祝福,迎接人生的这次洗礼。想到这里,格外激动,只想再说一声:感谢母校,感谢您!

  记者观察:对于高中来说,教学质量就是生命线,而高考则是检验教学质量的试金石。第四十三中学严抓常规不放松,带领全体高三教师,瞄准目标,从严要求,找准方向,优化过程,同心协力地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力争将更多学子输送到重点大学,确保“低进高出、高进优出”教学目标的实现。校长戈红告诉记者,学校对于教学过程实施严格管理,教学分管领导通过全程参与备课组活动、随堂听课、与学生交流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及时了解情况,督促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我们非常关注学生们的学习习惯与课堂反馈。从常规入手,在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和方法上严格要求,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备课组和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师生自信而从容地投入到高考备考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